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中国女排豪取世界女排联赛九连胜
朱婷替补登场,成定海神针
2019-06-13 00:00:20 来源:钱江晚报 记者 杨渐

  世界女排联赛江门站第二场比赛中,面对仅负一场领跑积分榜的土耳其,中国女排仍然以3:0战胜了对手,豪取世界女排联赛九连胜。

  这次的中土大战除了名次上的争夺,更多的是双方在奥运资格赛前的一次试探。2019年东京女排资格赛B组比赛将于8月2日~4日于宁波北仑打响,中国女排同土耳其、德国、捷克同处B组。虽说,这几支球队整体实力都不弱,但从目前中国队的状态来看,唯土耳其能够对其奥运席位发起冲击。中国女排前段时间曾0:3不敌对手,虽说当时中国女排并不是主力出战,但也能看出点问题。

  作为朱婷在瓦基弗银行的主教练,土耳其主帅古德蒂对爱徒的实力十分清楚,在赛前发布会上,他坦言抑制朱婷的最好办法就是不让她上场。不得不说,郎平很给对方面子,果真在本场比赛雪藏了绝对主力朱婷。

  这么做,一方面是想给连战多场的朱婷调整休息的时间,另一方面也是想探探土耳其队的底。当然,这也表明朱婷在中国女排队中角色也发生了变化,相比于以往的进攻得分,她现在更重要的任务反而是给全队的战术体系提供支撑,同时用自己的精神力量带动全队。

  在之前逆转意大利的比赛中,朱婷就很好地发挥了“定海神针”的作用,每当关键时刻,总是她第一个站出来,在稳住局势的同时,激发队员们的气势。昨晚的比赛也是一样,当双方战至23平时,朱婷登场连得2分,无敌的气势不仅镇住了场面,也吓坏了对手,对方头号得分手卡拉库尔特更是在进攻中直接将球扣出了底线。

  除了朱婷一如既往的稳定外,让我们欣喜的是李盈莹、张常宁、龚翔宇等队员的成长。虽说,目前中国女排主力阵容没有完全定下来,但通过这次世界女排联赛的练兵与磨合,相信在郎平心中已经有了一套最心仪的主打阵容。


标签:中国女排;土耳其;世界女排;比赛;联赛;积分榜;对手;江门 编辑:李爱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