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体大的回信在我省体育战线引起强烈反响
2019-06-20 07:10:2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体育强则中国强,推动我国体育事业不断发展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体大研究生冠军班的回信,不仅是对冠军班的肯定与鼓舞,更是对所有体育人莫大动力。昨日,这封信函引起我省体育战线干部、职工,以及运动员、教练员的广泛关注,并引起强烈反响。

  赛艇世界冠军潘飞鸿,刚刚从浙江赛艇队退役转为行政岗位。巧合的是,她也是北京体育大学2017届冠军班的成员。潘飞鸿说,看到回信很受感动。每个人一点一滴的梦想,凝聚起来就是伟大的中国梦;每个体育人的汗水,也将凝聚起体育强国的中国梦。“习总书记对于我们的鼓舞,既是动力也是一种鞭策。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回报祖国和人民的厚望和期待。”

  同是赛艇世界冠军的徐东香,退役之后走上了管理工作岗位。她是2011届的冠军班成员。看到习总书记给冠军班的回信,她表示感到非常荣耀。“对于那段拼尽全力为国争光的日子,仍旧记忆犹新。新时代的中国,更需要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体育教给我们的不畏艰难、勇于拼搏的精神不会褪色。”徐东香如是说。

  皮划艇世界冠军许亚萍,也曾是北体大冠军班的成员,之后被送到美国留学。现在,她是浙江大学的一名教师,致力于在高校、青少年中推广皮划艇运动。“光荣、高兴、激动!”许亚萍说,一瞬间有很多很多词想说。作为一名体育人,她深深感到荣幸和骄傲。她回忆,在冠军班学到了很多东西。正是那次难得的深造机会,直接促使她之后的成功转型。“希望每一位运动员要珍惜学习机会,寻找到祖国最需要什么、运动队最需要什么、老百姓最需要什么的答案,为体育事业做出更多贡献。”

标签:冠军;回信;体育;体育事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组成部分;体育战线;运动员;世界冠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