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这位22岁的龙泉姑娘,你可能追不上!
2019-06-19 08:23:0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朵朵

  她喜欢街舞、又帅又可爱;她瘦瘦小小,身体内却有无限能量;她明明有颜值,却偏偏要靠实力。上个月26日,她在密云生态半程马拉松的大雨中,跑出了1小时23分42秒的成绩,荣获女子半程组第一名。

  她叫杨子叶,今年22岁,来自丽水龙泉。

  在密云的大雨中,跑得浑身是血

  杨子叶谈到,这次“密马”她并没有专门去准备,比赛前一个月都在准备她的主项800米和1500米的训练,所以一天的跑量大概只有五六公里。而“密马”她主要当作训练课,想恢复一下体力,所以当时只想放松跑,并没有想到会拿到名次。

  提起这次的“密马”,杨子叶还谈到了自己参赛以来最惨痛的经历。在跑了大概4公里的时候,她感觉鼻子有东西堵着,一用力,结果喷鼻血了。“一开始以为鼻涕,一擦,原来是鼻血。”

  喷得很汹涌,再加上下雨,流得脖子、衣服上都是血迹。路上有很多跑友都指着她说,天呐,这女孩流血啦!“我自己看着都很恐怖”。不过,好在最后大雨又把她的血迹冲干净了,“让我顺利地跑到了终点。”

  从小就好动,莫名走上体育路

  谈起自己最初跑步的原因,杨子叶坦言:“其实小时候就特别调皮,喜欢跑来跑去的。”从小就好动的她,到了四年级参加校运会才发现跑步是自己的特长,而参加那次校运会的经历也有些“莫名其妙”。“当时学校要开运动会了。班里正好没有人报名800米,班主任就说有没有人自告奋勇。后桌的女同学拍拍我的肩膀,她说杨子叶你要是举手,那我也举手,咱们一起跑800米。”杨子叶笑着回忆,然后她就真的举手了,比赛还拿到了校第一名,就这样神奇地走上了体育之路。

  2010年,13岁的杨子叶和她的2个小伙伴一起离开家乡,正式开始学习体育。无数个清晨5点半,天刚破晓,风里还带着夜晚的冷,她就已经和队友们在操场上开始一天的训练。

  努力不会说谎,付出总有回报。每次学校运动会上,杨子叶都把其他人远远甩在身后,她是学校女子1500米和3000米的王者。

  从不谈放弃,冠军成家常便饭

  杨子叶的首场马拉松是2016年的丽水半程马拉松,“当时就是想挑战一下自己,毕竟是家门口的比赛。”

  杨子叶说,那次比赛途中老是犯胃病,跑的时候其实很想放弃,但自己的信念就是一定要到达终点。美丽的南湖明畔,华丽的应星楼,宏伟的紫金桥……都是她信念的见证。最终,她跑出了1小时25分的好成绩,排在女子组第8名,那个时候她才上高二。

  取得好成绩的同时,她也曾经历伤病。在今年3月23日的北京公园半马夺冠后,杨子叶又马不停蹄地去参加翌日的无锡马拉松。此时杨子叶的身体状态其实并不是特别好,已经连续感冒一星期了,之前的左脚跟腱炎也还没有完全好。

  但是在小伙伴的鼓励下,看着漫天飞舞的粉色樱花,她还是迈开了脚步,不再考虑速度、名次,享受奔跑就好。没想到良好的心态、美丽的跑道、热情的人们,她完全沉浸在其中了,中途脚也没有什么反应,顺顺利利跑完了全程。

  基普乔格是杨子叶最敬佩的马拉松运动员,去年11月她见到了自己的偶像。基普乔格鼓励她全马要破2小时30分。“虽然不太可能,但我会努力的!”

  之后,她把微信头像改成了和基普乔格的合影。杨子叶表示,她要在PB的路上继续努力,追寻偶像的脚步。

标签:子叶;半程马拉松;大雨;密云;成绩;街舞;女子;体育;丽水;她说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