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14岁小花达标世锦赛和东京奥运会
余依婷:未来期待成为“破局之人”
2019-06-18 08:37:1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 超

  本报讯 上周日,2019年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暨世锦赛选拔赛落下帷幕。2005年出生的浙江小将余依婷表现抢眼——独得女子50米蛙泳、女子200米蛙泳、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和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四冠。值得一提的是,余依婷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上达标世锦赛,在200米个人混合泳上达标东京奥运会。

  在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上,余依婷以4分41秒79夺冠,超出了4分43秒06的世锦赛A标,成为继叶诗文之后,第二位在该项目上赢得世锦赛参赛权的中国选手;令人更为欣喜的表现出现在最后一个比赛日,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项目上,余依婷已在全国青年游泳锦标赛暨青运会预选赛上达标世锦赛。此次全国夏季赛,余依婷在该项目上再次突破,她在决赛里游出了2分11秒93,轻松夺冠的同时突破了2分12秒56的奥运达标线。2019年全国夏季赛也是国际泳联批准的奥运达标赛,余依婷成为本次比赛当之无愧的最大赢家。

  如今只有14岁的余依婷,拥有非常出众的身体素质和游泳天赋,8年前被宁波镇海区中心学校游泳的教练一眼相中,从此走上了专业运动员的道路。10岁那年,余依婷被招进了省队,此后在全国性的比赛中逐渐开始崭露头角。从去年的省运会到全国锦标赛,再到今年初的全国春季赛和全国冠军赛,余依婷都有着尚佳表现,这位腼腆的宁波姑娘逐渐闯入公众视野。

  值得一提的是,余依婷所擅长的女子200米蛙泳和200米混合泳这两个项目都是日本队的传统强项。而余依婷的横空出世,则让泳迷看到了在未来打破日本选手在亚洲范围内的统治地位的可能性,被寄予着厚望。对于近年来逐渐被日本队压制的中国游泳女队而言,14岁的余依婷在未来很可能会成为那个破局之人。

标签:个人混合泳;世锦赛;女子;蛙泳;游泳锦标赛;达标;选拔赛;日本队;表现;小将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