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省内水上运动首次两个地市联合
以“船”为媒,甬绍皮划艇友谊赛开桨
2019-06-24 09:20:5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徐迪

  日前,以“联甬发展创赢未来”为主题的“宁波·绍兴周”活动在宁波拉开了大幕。本周六,作为“宁波·绍兴周”主要组成部分之一的甬绍皮划艇友谊赛在宁波市水上运动训练基地(运动学校)进行。

  本次比赛共分为皮艇专业组、划艇专业组、皮艇休闲组和龙舟友谊赛,皮划艇专业组及休闲组比赛共有4个项目,分别为男女子单人皮艇500米直道竞速赛及男女子双人皮艇500米直道竞速赛,两地共36名选手参赛。

  据了解,甬绍两地具有众多优秀皮划艇选手,水上运动基础雄厚。绍兴曾举办过皮划艇马拉松世界杯、皮划艇马拉松世锦赛,宁波则将举行龙舟世界杯,两地水上项目有着频繁的交流。

  “就水上运动来说,这是省里第一次出现两个地市联合。”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孟关良表示,宁波、绍兴两地水上运动无论是在竞技体育还是群众体育,都走在全省前列。这一次两地通过这种方式走到一起,强强联合,相互交流,必将对两地水上运动产生强有力的推动,让更多的人加入水上运动。

  此外,当天还举行了甬绍两地共同推动水上运动发展座谈会,孟关良、徐东香、两地体育部门、优秀退役运动员代表等,就水上运动发展竞技、选材业余推广、如何支持两地两校及俱乐部合作交流与互动发展等多维度多层面相互答疑、讨论交流经验。

标签:皮划艇;水上运动;宁波;绍兴;友谊赛;水上运动训练基地;组成部分;宁波市;专业组;皮艇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