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老搭档”新配对,“旦黄”组合挑战世界诸强
2019-06-25 09:26:3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徐小梅 记者 朱郑远

20190625eb704ba5718a491ab801b6c8474427ae.png

  上周日,2019年赛艇世锦赛第二站(波兰波兹南)迎来奥运项目决赛日,中国赛艇队再次传来捷报,获得了1金1银1铜。至此,本届世界杯中国赛艇队以1金2银2铜的优秀成绩收官。这其中,我省赛艇名将潘旦旦联手里约奥运会铜牌得主黄文仪,在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2000米项目中取得铜牌。

  本次世界杯豪聚了来自世界各地800多名选手参赛,参赛人数之多,规模之大,竞争之激烈,都是为了9月份的世锦赛上获得东京奥运会入场券做足热身准备。

  潘旦旦/黄文仪是崭新的“老搭档”,之前曾多次合作过,但今年是首次搭艇。黄文仪重回国家队也才大半年,世界杯第一站因为准备不充分没有和潘旦旦配女轻双双,参加女轻单人艇拿了亚军,而潘旦旦则和吴强搭档拿到了女轻双双的冠军。这一站,两位中国女轻项目个人实力最强的运动员终于联手,挑战世界诸强。

  潘旦旦表示:“本次比赛竞争很激烈,最强的选手基本都到位。”例如,新鲜出炉的欧锦赛冠亚季军、大洋洲冠军、美洲冠军……“能在这些顶尖强手中,斩获奖牌也得益于我们配合默契,发挥了较高的水平。”

  确实,面对这些顶尖强手,潘旦旦/黄文仪十分果决,实行“玉碎计划”全力出击,决赛的前1000米的比赛中,奋力划桨,一路领先欧美强手。后1000米虽然有掉速,但是都紧紧咬住了前两名的选手,给她们制造了不少的压力。最终对手以1.33秒的微弱优势获胜,潘旦旦/黄文仪取得第三名。

  接下来,潘旦旦将继续跟随国家赛艇队集训,备战世界杯第三站(荷兰阿姆斯特丹)以及世锦赛(奥地利林茨)的比赛。

标签:黄文;世界杯;赛艇队;赛艇世锦赛;奥运项目;铜牌得主;收官;决赛;捷报;世锦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