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石一童:颜值与球技并存,庆幸自己从未放弃
2019-07-12 11:31:2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周 斌

  在前不久的2019国际篮联(FIBA)3V3篮球世界杯中,中国女篮以19∶13战胜了匈牙利,夺得了冠军。这是该项目自1896年传入我国以来,国字号球队首次夺得FIBA的世界冠军。

  在我省,也有这么一位被大家亲切称呼为“女篮第一美女”的女生,她原是浙江女篮队员,因伤退役后,依旧没有离开这项运动,继续追寻着篮球梦。

  “我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打篮球。爸爸妈妈也特别喜欢打篮球,可能是完成他们的愿望吧,从小我就被送到篮球的培训班,直到15岁时来到稠州银行篮球队。”

  身体条件好、球商高再加上刻苦,石一童的职业生涯前期可以说一帆风顺,但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人生。一次伤病使她离开了职业舞台。起初她对篮球产生了一种特别的感情,就像是因爱生“恨”。石一童坦白:“退役之后,刚开始是想和体育完全脱离开,再也不想搞体育了,甚至连运动装都丢掉了。”

  可没过多久,石一童却发现与篮球的情愫已经割舍不断,她重新出发,开始辗转于各种民间篮球赛事。

  “就是想找比赛打,就觉得没有打够。”石一童退役了之后也想过再回到浙江女篮,但浙江女篮队内竞争非常激烈,再加上石一童退役了之后各方面身体素质力量方面跟不上专业的队员。石一童想到了去参加民间的篮球赛,看到比赛就报名参加。

  民间比赛没有明确的男女篮分界,在赛场上与异性对抗并不是那么轻松的,石一童说:“男生的身体素质、各方面力量都是比女生要强的,就算我们是专业队的,肯定也不一样。”难度提升、现场环境更复杂,但对她而言,压力反而降低了,因为“就是奔着比赛去打的!”

  就这样打着打着,石一童就在网络上火了起来,成为了兼具球技与美貌于一身的体育网红,而这完全出乎了她的意料。“真的没想到自己就火起来了,我在打专业队的时候篮球的关注度一点也不高,尤其是女篮。但是我现在发现这种民间的比赛打出来要比关注专业队的高很多。”

  为此,她还在不断学习和努力着。从一遍又一遍修改的打球小视频,到频繁往返于各大赛场,她只有一个想法,打球,打好球,希望每一次打球能有进步有突破。

 

标签:篮球;FIBA;国际篮联;浙江女篮;中国女篮;退役;专业队;匈牙利;世界冠军;身体素质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