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跨界跨项”,浙江冬运会上机遇来了!
2019-07-30 07:23:3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在我国正式成为2022年冬奥会主办国后,国家提出“三亿人上冰雪”的战略目标,轮滑亦在其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通过“轮转冰”,许多轮滑人口能转变为冰上人口。

  7月25日至31日,丽水举行的2019全国轮滑锦标赛暨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以下简称“十四冬”)轮滑项目资格赛,就对我省轮滑及“轮转冰”运动员进行了“小考”。

  速滑选手重拾“老本行”

  “十四冬”志在佳绩

  在“十四冬”轮滑项目资格赛中,我省有两名运动员马馨萱、童嘉俊出现在名单当中,由于他们是备战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速度滑冰项目的主力选手,经过国家体育总局同意,将直接晋级8月底的“十四冬”轮滑项目决赛

  杭州轮滑队(原武警杭州轮滑联队)、浙江速度滑冰队主教练周旭明告诉记者:“马馨萱、童嘉俊之前都是杭州轮滑队的队员,由于滑冰与轮滑的相似性,从速度轮滑项目跨项到速度滑冰项目上。” 周旭明表示,不出意外他们还将参加“十四冬”的速度滑冰项目,而浙江速度滑冰队也将组成由马馨萱、童嘉俊、方慧燕、蔡思敏等10人左右的队伍参赛。

  从2018年开始,浙江速度滑冰队就已经在全国联赛的舞台上争金夺银。今年年初,马馨萱初登国际赛场,就在速度滑冰青年世界杯芬兰站上收获1银1铜,创造历史。如今,马馨萱、方慧燕已经逐渐成长为浙江速度滑冰项目的领军人物。在3月份的全国速度滑冰冠军赛上,他们打破北方省份对滑冰项目的“垄断”分别获得男子、女子集体出发项目金牌。

  周旭明坦言,“十四冬”是一次重要的练兵机会,队伍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一次大摸底。“目前队伍中,个别项目和运动员已经有了冲击冬奥会的实力,我们现在最重要的目标,首先将是拿到入场券,其次是在北京展现出‘浙江作为’。”

  跨界跨项初见成效

  “浙江身影”有支撑

  7月27日,“十四冬”的首场正式比赛——“滑轮+射击”比赛在内蒙古自治区正式开赛,首枚金牌由东道主内蒙古牵头的跨省组队队伍摘得。这也意味着,距离“十四冬”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事实上,我省对于冬季运动项目的选拔、筹备一直也没有停歇过,在田径项目中,我省有9名运动员身处国家队,在钢架雪车、雪车、单板滑雪、越野滑雪4个项目中争分夺秒提高自己。

  除此之外,省体育局通过省队市办、社会力量办体育等多元化的方式,因地制宜深耕我省冬季项目的肥沃土壤,相继成了浙江滑雪队,冰球队、冰壶队等诸多队伍。这些“老将”“新入行”的冰雪健儿也将是“十四冬”“浙江风采”的有力展示者。

标签:轮滑;速度滑冰;十四冬;冬奥会;浙江;轮转冰;战略目标;周旭明;冰上;三亿人上冰雪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