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衢州这场创新型围棋赛为草根搭平台 获奖率达50%
2019-07-28 05:33:5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相丽眉

微信截图_20190728111222.png

  浙江在线7月28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相丽眉7月27日,2019首届“钱江源国家公园杯”全国县级赛围棋团体邀请赛在衢州开化举行。这场邀请赛旨在为“草根”棋手搭建展现实力和友好切磋交流的平台,共吸引了浙江、湖南、湖北、江西、江苏、广西、台湾等15个省、自治区,加香港特别行政区共56支队伍224名棋手参加。

  比赛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众多棋手以棋会友。广西钟山县的58岁棋手钟滋斌不远千里前来参赛,却不显路途疲惫,一脸笑容:“我们都是围棋爱好者,业余棋手。这次比赛前我还大致了解了一下对手,我十分开心能结交到这么多下棋的朋友。”

  其中当然也有为家乡荣誉“而战”的,来自浙江省嵊州市的棋手张震宇便是其中一个:“代表家乡出战肯定是有一定的荣誉感和使命感的,(嵊州)作为最早一批围棋之乡,这次也有想要展现家乡的围棋实力的意味。”

微信截图_20190728111234.png

  这次比赛一经推出便得到围棋爱好者的踊跃报名,这是因为它不仅开创了围棋赛事的一个先河,更为普通围棋爱好者创造了一展身手的机会。据悉,五十多个名额不仅在两天之内被报满,还有几十个县级团体等候替补上场,这样火爆的情况,在全国各种大赛上十分少见。省围棋协会秘书长卢俊和表示:“这说明本次大赛从创意开始就具备了得天独厚的优势,因此我们的各类大赛需要更好的策划和推广,既能更好地接上地气活跃围棋氛围,又能紧贴中心工作,为宣传地方起到围棋的作用。”

  此项赛事免收赛事服务费,奖励面广,获奖几率高达50%,且奖金不菲。卢俊和说,这在近年来70余种业余围棋赛事中获奖率算是比较高的,其主要参赛人员主要为业余围棋爱好者,在业余三段到六段之间,彼此棋力相近,更有助于棋员间切磋交流。棋手年龄小的仅十来岁,年纪大的已近花甲。浙江省义乌队领队朱卫红告诉记者:“我们这次的四位参赛棋手都是70后,都是上世纪的铁杆棋迷,也是现在大众棋迷的主力军。”

  衢州围棋是中国围棋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是浙江围棋优良氛围的一个形象代表,而开化则是衢州围棋这颗明珠中耀眼的部分。多年来,开化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体育建设,历史上曾为国家输出过大量的举重运动员,奥运冠军占旭刚就是开化人。如今,开化县又十分重视围棋项目的开展,把过去自娱自乐模式的围棋活动,打造成为更具影响力的围棋赛事。举重和围棋,假以时日,或将成为开化的两张体育名片,举重若轻,有智有力。

标签:围棋;棋手;浙江;围棋爱好者;衢州;赛事;钱江 编辑:卢一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