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为了清洁母亲河,近200名艇友选择这样在运河上留下灿烂身影
2019-07-27 14:02:04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杨静 通讯员 蒋升

QQ截图20190727181408.png

  今年是建国70周年,也是运河申遗成功5周年。为庆祝这两个值得纪念的日子,7月27日上午,京杭大运河沿线四省两市10家水上运动俱乐部和协会共同发起了一场名为“清洁母亲河,你我共行动”的环保清洁活动,近200名水上运动爱好者和市民在水域上留下了灿烂身影:除了打捞河面和清洁河岸垃圾外,他们还共同录制了相关的影像,希望以这种方式进一步宣传运河环保的重要性,为母亲河出一份力。

  随着城市现代化发展,京杭运河已逐渐成为沿线城市的文化之河、旅游之河、体育之河……在城市旅游、文化发展等方面有着深远影响。市民们得益于运河水,也应该亲近、爱护运河水。

  为了努力践行习近平同志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推动以“洁净运河水,保护母亲河”为主题的环境保护宣传,本次活动主要由北京、天津、浙江等10个沿线城市的单位做为发起人,并号召了所处地的水上运动爱好者共同参与。在各地前来参活动的热心市民中,年龄最小是6岁,最大的有近70岁,他们来自与各个不同行业,均有一定的划艇经验。

  “我们每天在运河支流上划皮划艇、桨板,对运河是相当有感情的。”来自杭州水尚皮划艇运动俱乐部的一位艇友表示,这些年来,他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眼前河水的细微变化,“通过五水治理,河水越来越干净,我们划船的人是最直接享受到环保益处的一批人,所以俱乐部一召集这个活动,大家都积极踊跃报名。能为运河清洁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我们都觉得很自豪!”这简短的几句话,也表达了众艇友们的心声。

标签:运河;水上运动;清洁;母亲河;俱乐部;市民;环保;爱好者;京杭大运河;河岸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