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大学生暑假体验“原汁原味”的体育课
2019-07-30 07:40:5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苇佳 邱伊娜

  近日,浙江大学开设的“原味体育课”让中英文参杂的呐喊声盈满紫金港校区西田径场、灯光网球场和启真湖。据悉,“原味体育课”是浙江大学为进一步推进本科生教育国际化进程而开设课程。体育课之所以“原味”,因为它是由海外资深体育老师和浙江大学体艺部责任老师搭班来上,而教学课程则由海外老师根据学生水平全权设计安排。

  皮划艇外教曾是澳大利亚国家队主力

  当天上午,是原味皮艇球课程的上课时间,但一场暴雨将老师和学生拦在水上码头边的休息室内。休息室内闹哄哄一片,皮艇球的外教正在和学生一起剥莲蓬吃莲子,身着白色T恤的他笑着将一颗刚刚抠出的莲子送到嘴里,另一只手顺手将莲蓬传给身边的学生。

  雨势稍减,这位褐发白皮肤的外教就带着学生冲进了雨里,换上黑色速干衣,套上红色救生衣和黑色的防浪裙,一只手拖着一只10公斤左右的皮艇,一只手拿着桨准备下水,开始今天的课程。

  这位外教名叫安东·霍尔姆斯,来自澳大利亚。他是澳大利亚国家队前主力队员。为什么会选择来到中国呢?“我的妻子来自中国。”在霍尔姆斯看来,中国的潜力巨大,但对于皮艇球运动来说,中国是一个非常年轻的国家,“我想要发展这项运动,尽我所能。”

  这名仅仅只会一点点中文的外教如何向学生传达他的意思呢?“我们同学的英语相当好。”他说,如果学生不能明白他的意思,他可以示范,有时候还可以让中国责任老师帮助,用中文给学生解释,如果实在不行,他会尽量简化课程。

  暑假里的“原味”体育课让学生都点赞

  原味足球课程的责任老师柳志鹏表示,之所以在暑假开设“原味体育课”课程,一方面是考虑到外教并没有定居国内,来回不便以及经费等问题;另一方面,集中上课更有利于学生强化对体育技能的吸收,因为会有肌肉记忆和动力定型,在一段时间内经常做一件事情,对技能的记忆和提高会更有帮助。

  “每天上课,感觉自己成长得非常快。”浙江大学机械与材料1809的方胡彪参加了原味皮艇球课程,他表示,他第一次课根本不会上皮艇,还没成功入艇,就在码头边翻了,在水中“发现启真湖并没有看上去那么深,我安心了很多”。而现在他已经能在皮艇上和其他伙伴传球和用浆相互溅水了。

  不仅如此,方胡彪还说:“在暑假,练习时间很长、很自由。”暑假时间相对闲暇,更能全身心投入理解感受运动的乐趣。

标签:外教;体育课;学生;课程;浙江大学;老师;原味体育课;澳大利亚;皮艇;国际化进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