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迎高温、赢对手 “浙”群小棋手认真对弈不服输
2019-08-05 09:00:0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丁梦婧

  8月2日-5日,2019“蛇口杯”全国青少年围棋锦标赛预赛浙江赛区赛事在杭州举办。据悉,此次赛事共5个组别,总计有433名小棋手参加。

  比赛当天,35℃的天气,赛场外有不少家长顶着大太阳在门口翘首以盼。陈爸爸就是其中之一。虽然隔着窗户看不到战况,但陈爸爸觉得能默默地为孩子加油,晒点太阳也不是什么大事。

  有意思的是,活动现场哭鼻子的小棋手并不少见。由于是青少年比赛,选手年龄相对较小,好胜心强的小棋手们比赛输了,难免会落泪。第一次参加这项赛事的姚金成是一早跟妈妈从余杭赶来的,但是却因为输了上午第三轮比赛,哭起了鼻子。“努力了就好,关键是过程,我们下午再加油。”姚妈妈表示,今年8周岁的姚金成练习围棋仅仅一年半的时间,“开始让孩子下棋是为了锻炼思维,他也很努力,他喜欢围棋,我们会一直支持他。”

  据我省围棋协会副秘书长陈利刚介绍,此项赛事举办的主要目的是为选拔出参加8月18日-22日全国青少年围棋锦标赛的人选。“我们把高段位4段组最强的男女和2段组最强的男女代表选拔出来代表去参加在山东日照举行的全国赛。”此外,正好我省有个段位赛,小棋手们达到一定的成绩可以在此次比赛中进行升段。

  此外,本次比赛还给了我省小棋手们一个参赛锻炼机会,陈利刚表示:“全国青少年比赛还是比较少的,本届比赛是第一场。我希望在将来,全国级别的少儿比赛可以更多一点,为青少年提供更多的围棋技艺学习平台。”

标签:棋手;赛事;青少年围棋;比赛;锦标赛预赛;组别;围棋;蛇口杯;赛区;段位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