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调整心态,绿城胜四川终破窘境
2019-08-05 09:20:2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上周六的中甲联赛,客战四川的绿城终于痛定思痛、触底反弹,2∶1惊险赢球。这场及时雨般的胜利不仅让绿城在成绩上“止血”,更在心理层面稳定军心,毕竟8轮不胜的窘境以及每次失利的憋屈让绿城一直处于压抑状态。

  “摆低姿态”“放松状态”,绿城重新定位之后,果然释放了一回。其实在比赛之前,五粮液赞助四川的消息,加上黎兵教练组重回球队,让外界更看好四川。相比之下,赛季中期经历了换帅的绿城这边,因为连续的不胜并不被人看好。

  比赛过程中,更占据场面主动的也是四川,特别是新加盟球队的外援若纳森,和另一名外援阿隆简直堪称四川版的“黑风双煞”。好在绿城也拥有自己的黄金组合,董宇首开纪录却被对手追平比分后,绿城只用了不到5分钟就由迪诺再次反超比分,进球的迪诺也终于可以彻底扔掉上一场两度错失点球的遗憾。

  赛后,主教练郑雄感慨万千:“这是我带队的第五场比赛,终于赢了。”虽然胜利姗姗来迟,但郑雄直言这是目前为止全队在攻防两端、比赛作风等方面做得最好的一场。每球必抢、寸土必争,而最终的结果也是对球队的最好回报。

  这场胜利,虽然还不能让绿城彻底拉近与积分榜前二的距离,但可以让球队重新梳理技战术、调整状态。下周回到主场与辽宁队正面遭遇,绿城必须针对硬朗的东北风格,有的放矢地安排战术,防止辽宁“冲抢搏杀”的打法搅乱绿城控球策略,争取趁热打铁拿下辽小虎。

标签:四川;胜利;心理层面;中甲;及时雨;军心;球队;失利;止血;郑雄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