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再发威!泰国公开赛浙羽小将技惊四座
2019-08-06 10:13:4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4个单项进入决赛,最终,中国羽毛球队在泰国羽毛球公开赛上最终收获女单、混双2枚金牌。浙羽小将用拼搏挽回了略显颓势的国羽。

  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先后进行了印尼、日本、泰国3站公开赛,这样密集的赛程安排既给了各支队伍抢夺奥运积分的打好机会,也是在世锦赛前检验自身备战情况的最佳时机,虽然国羽仅仅收获了4枚金牌,但全部是“浙江出品”。

  “浙”枚金牌彰显厚度

  “确实很惊喜,也很开心。”省羽毛球队男队主教练桑洋对于从浙江省羽毛球队走出去的这批队员感到十分满意,“王懿律这两站公开赛的发挥都十分稳定,他与搭档的配合也越发默契。他最近的表现也是对前期训练、消化之后的体现。”桑洋表示,在最近3站公开赛上,混双是最稳定的一个夺金点,主要的两组选手都能互相兜底,保证稳定。

  而对陈雨菲而言,击败泰国一姐因达农,虽然每局都打得比较焦灼,但是仍然以2∶0的成绩拿下。“这是陈雨菲自此完成对因达农的交锋第9胜,也是斩获国羽本站赛事第2冠,以及她个人继全英赛、瑞士赛与澳大利亚赛后的赛季单打第4冠。这样的胜利有助于帮助她树立信心,也能更积极地调动她的比赛状态。”桑洋如是说。

  在桑洋看来,虽然泰国公开赛取得2金,但也要看到其中的问题:“泰国公开赛是500级别的比赛,戴资颖、山口茜、奥原希望以及一些能对混双造成冲击的队伍没有参加,拿下金牌并不意味着是结束,反而要更小心,毕竟我们的最终目标是东京奥运会的金牌。”

  世锦赛成练兵宝地

  世界羽联第25届世界锦标赛单项赛将于8月19-25日在瑞士巴塞尔举行,中国队是唯一一支在5个项目上均拿到了4个满额席位的队伍,其中少不了浙江运动员的身影:黄宇翔(男单)、陈雨菲(女单)、周昊东(男双)、郑思维/黄雅琼以及、王懿律/黄东萍(混双)。

  “目前就是希望能通过世锦赛这一役以赛代练,找出自身的不足、弥补短板。”桑洋告诉记者,世锦赛作为单项赛,不会因为个人发挥影响团体成绩,对于这些运动员来说,更能发挥出他们各自真正的实力。

  桑洋表示,接下来浙江羽毛球运动员们将以最积极的态度去面对后续的一系列赛事,争取为浙江羽毛球大满贯圆梦。

标签:混双;金牌;世锦赛;女单;泰国羽毛球公开赛;中国羽毛球队;收获;彰显;颓势;公开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