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户外桨板高手齐聚楠溪江玩转今夏
2019-08-06 07:58:3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潘罗华

  极富诗意的楠溪江和酷浪十足的桨板SUP运动在今夏相遇,8月3日、4日,“第六届楠溪江国际户外休闲嘉年华暨2019第三届楠溪江国际桨板公开赛”在永嘉楠溪江边岩坦镇前溪村水域开赛。

  来自国内外约200名参赛运动员及数十家国内外俱乐部参加4个组别5个特别项目的破浪角逐,同时赛事期间还设置了特别的“赛事+非遗+旅游”文旅体融合项目观赏、展示、体验、旅游活动项目。

  桨板运动又称SUP,源于夏威夷的桨板冲浪,近年来成为了风靡全球的水上运动之一。比赛首先进行的是800米技术赛预赛,因为距离长,需要经过多个弯道,竞争激烈,有不少选手因抢弯道,没有掌握好平衡,与楠溪江水来了个亲密接触,摔下了桨板,但选手们不气馁,迅速爬上浆板,奋勇直追,场外观众纷纷为赛场上比赛的选手加油呐喊。

  本次比赛还设置了青少年组的比赛。来自湖北桨板联盟的向延冰刚刚高中毕业,这是第一次参加这类比赛。“一个人,一个桨,一块板,就可以参与其中,参与桨板运动对我来说既是一种锻炼,也是一种挑战。”

  荆州代表队选手刘玲结束自己的800米技术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对于刚接触桨板运动的她来说收获满满。“楠溪江真的很美,之前一直听同伴说起,耳听不如眼见。”刘玲的老公郑忠兵表示,希望下一届比赛能再来楠溪江。据了解,他们一家都是桨板爱好者,这次儿子“天天”和“逗号”也将参加多项比赛,5岁的“天天”是全场年龄最小的运动员。

  既然是国际桨板公开赛,当然少不了外国朋友的到来。来自俄罗斯的Maxim和德国的Andisan有多年的桨板运动经验,两人均来自上海HEROSUP桨板俱乐部,觉得主办方赛事安排非常好,楠溪江的水域是一个很棒的地方,给他们积累经验,让他们在以后的比赛中可以发挥得更好。

  本次比赛首次举办了水上瑜伽表演赛。在水面上进行瑜伽表演,美景配美人,分外好看。在正式比赛之余,这次比赛还特别开展了一场趣味赛,过障碍、绕标,运动员们抛开比赛的紧张、化运动为快乐,带来了一场水上欢乐派对。

  据悉,自2016年首届楠溪江国际桨板公开赛在永嘉书院举行以来,就引起桨板圈的积极关注与良好口碑。如今,永嘉县在积极探索体育产业与群众运动普及发展过程中,全方位宣传推广桨板健身的水上运动,丰富大众楠溪江户外水上休闲项目,打造地方群众与专业体育赛事创新的又一张新名片。

标签:楠溪江;桨板;公开赛;比赛;户外;水域;嘉年华;岩坦镇;赛事;水上运动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