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全国电子制作“小咖”禾城玩转科技
2019-08-07 08:57:3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李洁

  8月5日,2019年全国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赛在嘉兴开幕。在4天的时间里,来自全国的1700小选手们将进行6个大项的切磋,展现自己的风采。

  全国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赛是国内电子制作最高水平的赛事,今年是该赛事连续第3年在嘉兴举办。

  在太空探测器儿童组的比赛现场,小选手们聚精会神地进行制作,10多分钟后,一个红绿相间的器械就做好了。小选手们需要先自我调试,随后进行现场测试比赛。评委们会对作品的各方面进行综合评分。

  “发挥一般,制作的时间还可以,但黄线没焊好,行走时没走好。”比赛完,蔡君竹长长地吁了口气。今年11岁的她接触了一年电子制作,她对项目的兴趣越来越浓,她表示自己还会继续提升水平,“接触之后觉得特别好玩,既可以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也能学到很多知识。”

  比赛现场,很多选手年龄不大,但展现了超过同龄人的沉稳。“太空探测器这个项目发挥一般,本来还能更好的。”说起比赛,今年12岁的曹毅俊稍稍有些不满意,但随即就调整好了状态,接下来,还有模拟机器人和智能寻轨器两个比赛项目等着他,“去年参加过一次,成绩还不错,希望今年能再接再厉。”

  曹毅俊说,他是四年级的时候与电子制作结缘的,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了它,他说:“这里面有很多物理知识,也有动手能力的拓展,对以后的学习肯定有好处。”

  “今年,该赛事的参与人数比往年更多。”浙江省模型无线电运动协会秘书长徐杰表示,该项目立项至今已有20多年时间。“浙江电子制作的氛围浓厚,项目在全省11个地市基本实现了全覆盖,它激励着青少年探索求知,勇于创新,走向科技创新发展的美好未来。”

标签:制作;选手;青少年;嘉兴;锦标赛;太空探测器;比赛;曹毅;风采;赛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