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江骑士张兴嘉剑指东京
2019-08-15 07:22:2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8月13日,中国马术队传来捷报,在荷兰举行的国际马联东京奥运会场地障碍团体资格赛中,中国队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从而取得宝贵的东京奥运会“入场券”。这是继马术三项队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后,中国队在马术项目中获得的又一个突破。

  值得一提的是,这支队伍5名成员中,有一位是来自浙江的小将张兴嘉。记者联系到张兴嘉的父亲张永贵,其言语间难掩兴奋之情:“儿子一直是我的骄傲,希望他再接再厉,继续提升自己。”张永贵告诉记者,虽然中国队获得了这张入场券,但团队中还要进行层层选拔,“5位队员里最终只有4位能进入东京奥运名单。”接下来,张兴嘉还要参加15场奥运积分赛,能否如愿,明年4月才能揭晓。如果张兴嘉最终能够如愿参加奥运会,那么他将是首位登上奥运赛场的浙江骑士。

  张永贵告诉记者,自己也是马术爱好者,从2007年开始接触马术工作,耳濡目染之下,儿子也爱上了这项运动:“张兴嘉12岁第一次骑上高头大马,通过欧洲高水平教练的指导,水平突飞猛进,接连斩获全国青少年马术锦标赛的前三名、马术世界杯金牌等好成绩。”今年3月份,张兴嘉顺利入选了国家马术队,成为首名浙江籍马术国字号运动员。教练评价他,马上感觉很不错,属于天赋型选手,会钻研、肯吃苦。

  另一方面,张兴嘉的脱颖而出也得益于校企联合、社会力量助力的全新模式。去年,省体育局将马术障碍项目省队市办落户宁波,由宁波体育运动学校与宁波天驿马术俱乐部校企合作,共同合办该项目。在宁波体校校长朱群看来,正是专业体校、社会力量、政府扶持多方努力之下,可以通过良性竞争,来推动马术运动在省内的发展。朱群憧憬,浙江马术可持续发展长线耕耘之下,会有更多的“张兴嘉”涌现出来。

标签:马术;张兴;中国队;东京;入场券;奥运会参赛资格;奥运会场地;马术项目;中国马术;国际马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