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3年后,浙江将拥有2000所足球特色学校
2019-08-19 09:39:0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近日,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浙江省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方案》,提出要把青少年校园足球作为发展足球事业的基础性工程。

  根据规划,我省到2022年,建设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市、区)达到20个,足球特色学校2000所,高校高水平足球运动队9支,高校学生足球俱乐部100个。学校也将把足球列入体育课教学内容,全省50%的学校全面开展足球运动,鼓励和支持各级各类学校创造条件开设足球课,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落实每周面向全体学生开设1节足球课的基本要求。

  记者从省足协了解到,围绕该方案,我省教育部门、体育部门深度融合,将携手推进校园足球发展,进一步下移普及重心,积极将足球运动向幼儿园延伸,真正做到“足球从娃娃抓起”。

  现如今,在幼儿足球培育层面我省已有一定基础,杭州春波南苑幼儿园教师沈君告诉记者,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接触足球以兴趣为主,除了基本的技术,更注重足球文化的培养:“让孩子先玩起来,爱上足球。”在沈君看来,有了政策的加持,能够真正让“足球从娃娃抓起”落到实处。目前,仅杭州滨江区、西湖区就有十余家幼儿园开展足球教育,接下来将继续扩大覆盖面,力求做到全面普及,做好幼儿园小学初中“一条龙”的浙江特色校园足球发展模式。

  在保障体育老师待遇方面,方案也有明确举措——统筹安排各级各类足球教师、教练员、裁判员每三年完成1次全员轮训。一方面,体育老师们将获得更多足球相关的培训机会,另一方面,学校也将体育教师开展体育教学、足球训练和比赛等工作计入工作量。

  此外,省足协也在积极构建浙江青训联盟,探索建立政府购买青少年体育公共服务制度,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将优秀的体育俱乐部引进校园。

标签:校园足球;足球;青少年;基础性工程;足球事业;浙江省;特色学校;体育老师;足球运动;幼儿园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