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绍兴阿姨让退休生活充满“忙碌感”
2019-08-20 07:23:0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殷俊 黄霄

  五月底在三亚举办的第17届华裔太太全球总决赛上,身材苗条、仪态万千的绍兴阿姨顾红宇自信亮相,只见年近六旬的她浑身上下散发出一股独有的活力,含蓄中带着优雅,将东方女性的柔美展现得淋漓尽致,最终,一举获得了亚军宝座。

  在顾红宇的身上,不仅有着江南水乡女性特有的柔美,更有一种岁月沉淀出的内涵。那么她身上这份活力与从容到底是从何而来,不仅让人好奇。

  “我从13岁开始练跑步,后来又增加了形体训练、瑜伽、舞蹈等健身项目。”原来,40多年来,顾红宇没有停止过对身体的“打磨”。几乎每天晚上,她的身影总是匆匆穿梭在各个健身馆之间,从跑步到瑜伽,再到普拉提训练,运动项目一直在变,但她对健康生活方式和美的追求不变。哪怕离开了工作岗位,她这份自律的态度也依然延续到了退休生涯。

  自2016年退休后,顾红宇的生活节奏不但没有慢下来,反而更快了。她到老年大学报了一个走秀班,恰逢老年大学要组建一个模特队。选拔队员时,一直信心满满的顾红宇竟然落选了。这小小的打击没有让顾红宇气馁,她开始到民间寻找专业的老师,指导她的模特训练。就在一天天的训练中,在她身边聚拢来的有意思的朋友越交越多,生活也越来越精彩。今年,顾红宇在运动、体形训练之余,又开始学习画中国画。

  “生活的精彩是没有止境的,充实自律地生活,你会发现那些关上的门,都会为你一扇扇重新打开。”顾红宇说,去做自己喜欢的事,不要迟疑,说不定什么时候它会成为一把开启新世界的钥匙。

  “顾姐姐是我心中的女神,非常敬佩,她很自律,向往美好,追求生活品质。”陈廷是一位资深礼仪形体讲师,在她眼里,59岁的顾红宇就像青年一样充满力量,朝气蓬勃。这样的生活态度,也影响了周围的人。

  顾红宇喜欢把自己参加走秀的照片分享到微信朋友圈里。看到这些照片后,很多朋友给她发来微信,告诉她受她影响自己开始健身了,开始跑步了,开始注重穿衣打扮了。每当这时,她的内心就特别高兴。她想告诉更多的退休女性,年龄不是问题,喜欢就去行动,追求精彩生活,任何时候都不晚。

标签:东方女性;仪态万千;活力;阿姨;跑步;宝座;华裔;绍兴;身材;亚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