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47岁的他在“蜕变”的路上从未停歇
2019-08-14 09:37:0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徐小翔

  在杭州的业余跑圈里,钱军算是小有名气,47岁的他乍一看有点像演员徐峥,身材更像是“保了鲜”一般。不过,很难想象这位一身腱子肉的猛男,也曾是个超重的肥胖者,体重一度飙升到89公斤。但如今,他的体脂指标保持在13左右,体重也降到了73公斤左右。

  用“追赛”检验突破自我

  “现在就是夏训,备战秋季赛的到来。”钱军细数自己的运动量,每天10公里跑步打底,一个月两次25公里以上的越野,还有力量训练。钱军说,完成从大胖子到“越野狂人”的蜕变后,唯一不变的是那份热爱运动的初心。

  今年4月20日,全球2500位越野爱好者汇聚在临海第5届柴古唐斯括苍越野赛,刚入“越野坑”不久的钱军在好友的鼓励下抢报了50公里组。为了取得好成绩,钱军独自一人在西湖群山标毅线刻苦训练,同时配合健身房力量训练加绑沙袋跑步机斜坡跑,以提高自己的耐力。

  比赛当天下着雨,极大地增加了比赛的难度,到了后程路段,跟随的人渐渐少了,由于路面太滑,他一不小心在卡点区域踩在苔藓上滑了出去,还好肌肉力量较强,稍作控制没有摔得很厉害。到了40公里处,他又不慎扭到了右脚,坐下来按摩调整了片刻,继续前进。最终,他举起双杖,大吼一声冲过终点,完成了8小时43分的征程。“虽然对成绩不是很满意,但那场比赛让我对大自然心生敬畏,同时也收获了自信。”

  钱军今年还给自己报名了武功山越野、天狼越野、大宋108及北京马拉松、上海马拉松和杭州马拉松。

  “拼命”健身只为达成完美线条

  钱军在健美这条路上已经坚持了20多年。

  早在1997年,他就选择健身减肥,在健身房里一待就是半天。为了达到理想的维度,他从12点半一直练到下午4点,一次3个多小时,每周至少5天。

  钱军健身的目标很简单,就是把肌肉的维度练大。但因为没有做太多的有氧运动,只是偶尔在跑步机上跑步,所以体脂率一直居高不下,身体的线条始终不是很清晰,他对此不是很满意。为了拥有更漂亮的线条和完美的腹肌,他加入了杭州悦跑团。去年,他还成为杭马官方500兔子之一。目前,他的最好成绩是今年在无锡马拉松中跑出的3小时27分。

  在他看来,真正厉害的跑者不只是自己跑得有多快、有多远,还要能影响和感染更多人来体会跑步的乐趣。同时,他也提醒初跑者,应该循序渐进,逐渐增加跑量,如果一味追求跑的多,会很容易受伤。

标签:钱军;线条;跑步;徐峥;杭州;越野;保了鲜;身材;健身房;超重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