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找巴西队热身,中国男篮输了球还伤了周琦
2019-08-24 00:12:18 来源:钱江晚报 记者 曹林波

23日晚上,中国男篮在广州和巴西男篮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虽然在上半场,中国男篮一度占据优势,但是在下半场被巴西男篮一波带走,最终中国男篮以84:90不敌巴西男篮,两队将于8月25日再战一场。

目前中国男篮的大名单还有13人,而李楠指导在本场比赛之前表示,最终的12人名单将在回到北京之后公布,可以说这支中国男篮基本就是参加本届世界杯的阵容了。

而巴西男篮在来到广州之前已经宣布了12人名单,也是中国男篮在今年集训时,在NBA夏季联赛之后,实力最强劲的对手了。在此前的热身赛中,巴西队曾经战胜了阿根廷和黑山,输给过法国队。

事实上,这支由年近40的前太阳宿将巴博萨、骑士中锋瓦莱乔领衔的巴西男篮,对于中国队的队员来说并不陌生,不过这支有着不少熟面孔的巴西队,有5人年龄超35岁,算是世界杯球队中平均年龄最大的,作为上届世界杯的第6名,巴西男篮在最新一期FIFA公布的世界杯参赛队伍战力榜上排名第10位,而中国男篮则排在第14位。

这场比赛算是真正检验了中国男篮成色。中国男篮的主力球员,易建联、郭艾伦本场比赛状态都很不错。尤其是郭艾伦半场拿下20分,9投8中,三分球三投三中,手感火热。郭艾伦也是中国男篮半场以43比42领先巴西男篮的最大功臣。不过在下半场,巴西男篮展现出雄厚实力,在一度落后十几分的情况下反超比分。

比赛结果倒是可以接受,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比输球更糟糕的消息是,在第四节还剩3分钟的时候,周琦扭伤了脚,被扶下了场,距离世界杯只有一周时间,这个时候如果中国男篮没有了周琦这名内线大将,将会在排兵布阵上遇到困难。   

标签:中国男篮;巴西男篮;热身赛;下半场;世界杯 编辑:吴晓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