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绿道串联!海宁观潮节将上演钱塘“骑”观
2019-08-27 08:39:01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易龙吟

  农历八月,“壮观天下无”的钱塘江大潮又翩翩将至,又让无数人的思绪情不自禁地回归“观潮时间”。9月7日至20日(农历八月初九至八月廿二),第二十六届钱江(海宁)观潮节就将完美揭秘答案。

  昨天下午,第26届钱江海宁观潮节推介会在杭举行,记者了解到,今秋海宁观潮节相比往年,更增添了一份动感与活力。观潮节期间,潮城海宁将主要上演十台大戏,除观潮节开幕式、央视直播海宁潮、祭祀潮神民俗表演、潮音乐节等传统活动,今年最受关注的要数首次设立的钱塘“骑”观——“环浙骑游”海宁站活动的活动。

  9月7日-8日,钱塘“骑”观·美好海宁—2019“环浙骑游”海宁站活动将率先拉开今年观潮节的序幕,长三角各地自行车俱乐部骑行爱好者,参与海宁观潮节开幕式并骑游百里钱塘。作为全省“环浙骑游”系列活动重点城市站之一,骑游路线由盐官景区出发经老01省道至大缺口进海塘道路至尖山塔山塘转入大尖山景区滑翔基地后返回,全程50多公里。让参与者感受“海宁海塘·潮文化景观”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带魅力,体验沿江一带京都影视、房车营地、景区村庄、雕塑公园、滑翔基地等海宁新兴的文化旅游产品。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场钱塘江畔的骑行活动是自行车爱好者的一次潮流旅行盛宴,会给所有参与者及广大游人带来一场非同寻常的别样体验!”。海宁盐官旅游度假区党委委员沈益亮说:“作为一名推荐官,同时也是一位资深体育爱好者,这条全长12.5公里的百里钱塘生态绿带自己骑行过不止一次,一年四季、一天四时都有不一样的的风景,所以想在四条旅游线路中重点推荐这条生态骑游路线。”

  用体育为观潮节活动赋能,也是活动主办方的首次尝试,海宁市文广旅体局副局长、海宁市旅游事务服务中心主任朱红刚表示,体育+旅游的模式已经成为新的经济发展和休闲旅游的模式,海宁观潮节希望用骑行活动为传统的观潮活动注入新的活力。

标签:海宁;观潮节;钱江;海宁观潮;骑行;农历;钱塘江大潮;揭秘;壮观天下无;观潮时间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