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温州毽球高手挑战世界级难度
2019-09-05 09:29:3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黄琦锋 翟夙彦

  9月1日,“汉能杯”毽球挑战赛在温州落幕,在与羽毛球场大小相似的场地上,双方各三名运动员隔着球网,将毽子踢过来、挡过去,时而后场扣杀、时而前场轻吊,灵巧轻盈的脚法、身形,小小毽球上下翻飞,在网前划出一道道漂亮的弧线,令人眼花缭乱。

  这场比赛不仅吸引了省内高手参与,而且享誉全国的毽球高手王林也来参加了表演性节目。“王林很强,但我也不差,”温州小伙刘鸣宇也是参赛者之一,他笑言自己不仅可以挑战王林的难度动作,而且还创新了很多招式,有不少是世界级的难度动作。

  刘鸣宇谈到,毽球是从中国古老的民间踢毽子游戏演变而来,是民族传统体育的瑰宝,自己不仅喜欢练,还成立一支队伍,各处约战,宣传毽球的益处。刘鸣宇从小酷爱踢毽子,练就了一身绝技,能一口气踢几百下不带喘气。不仅如此,他踢毽时可用身体各部位弄毽,用头顶,侧脸把踢、跳、接、旋、触各种动作、方法交织串编成不同的套路表演。“串蔓儿、三条腿钓鱼、飞葫芦、跳踢门坎等五花八门的我都会。”刘鸣宇掌握了十几套高难度动作,表演时毽飞人舞,技艺精湛。

  “现在的毽球比赛,在趣味性、观赏性、健身性基础上,增加了对抗性,集羽毛球的场地、排球的规则、足球的技术为一体。”刘鸣宇介绍,毽球成为隔网相争的体育项目后,更加容易普及、办赛。“场地长11.88米,宽6.1米,球网必须挂在中线的垂直上空,比赛起来也很累。”刘鸣宇特别提到,毽球动作容易拉伤,要做好热身准备。

  在温州,很多年轻人喜欢毽球这项运动,“每周约一两次踢毽球,也算是一项时髦运动呢。”刘鸣宇说。

标签:温州;球网;羽毛球场;弧线;脚法;王林;挑战赛;汉能杯;踢毽子;落幕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