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海岛上的定向挑战赛让人“悦动不已”
2019-09-02 09:36:2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郭乐天

  一边感受海风的吹拂,一边将海岛美景尽收眼底,同时还和队友们合力完成各种有趣的任务,这样的定向赛该是怎样的一种体验?8月30日,浙江省第三届海洋运动会海岛定向挑战赛在台州大陈岛开赛,这也是本届海运会在大陈岛上开展的第二个比赛项目。

  据了解,本次海岛定向挑战赛共吸引了全省11个地市26支队伍,近200名运动爱好者参与其中。比赛里程约12公里,竞赛时间为3小时,分为两组路线,设有包括甲午岩合影、集体跳长绳、七巧板拼图、垦荒精神知识问答和折纸船在内的5个定向任务。

  “我之前经常跑步,但定向赛还是第一次参加。这次能来大陈岛参赛,感觉挺新奇的。”来自宁波二队的选手葛贤娟笑呵呵表示,“除了跑,最主要的还是和团队要齐心协力完成各种任务。这种协同作战的感觉,很有趣。”谈及最印象深刻的任务,葛贤娟脱口而出“拼七巧板”。“跑完一段后用拼七巧板的方式打卡,我们之前也没尝试过,所以在这个环节我们耗费时间比较多,过程也比较曲折,所幸还是把它拼出来了。”到达终点后,她依然意犹未尽,直言这次定向赛会成为她最难忘的回忆之一。

  本次定向赛的选手跨度为18岁-60岁,现场也出现了“00后”选手的身影,来自杭州一队的张梦轲就是其中之一。“这次比赛我收获挺大的,不仅看到了不少美丽的海岛风光,体验了像跳长绳、折纸船这样有趣的项目,还交了不少的朋友。虽然比赛有点辛苦,但是我累并快乐着。”

  “海岛定向挑战赛是本届海运会新出现的项目,将海岛风光和趣味任务相结合,目的是让更多人体会到运动带来的快乐。”椒江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何卫强介绍,本次比赛设置的多个任务不但要求参与者有足够的体力去完成,也对参与者的脑力和团结协作能力提出了考验。“通过此次比赛,我们也希望吸引更多人来到大陈岛,了解大陈岛的运动与休闲属性,了解岛上美丽的风景和独特的垦荒精神。”

  9月2日-4日,本届海运会下一个项目洞窟气排球赛将在三门县蛇蟠岛举行。此后近两个月的时间,海运会还将在台州开展多个项目的比拼,届时,将有更多人传递与分享海洋运动带来的激情与欢乐。

标签:海岛;海运;挑战赛;台州;比赛项目;七巧板;浙江省;海洋;比赛;开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