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浙江拿下全国残运会第100金
2019-08-31 01:52:59 来源:浙江日报 记者 陆乐 通讯员 何丽军

  浙江在线8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乐 通讯员 何丽军)100金!8月30日傍晚,在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第四个比赛日的游泳比赛中,由浙江选手姚攒、诸吉、蒋裕燕和广西选手彭秋萍组成的浙江广西联队,拿下了女子肢残20分4*5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至此,浙江代表团已获得100金98.5银45铜,其中游泳项目共获得41.5金21银16铜。这也是浙江参加残运会以来首次金牌总数破百,而绍兴姑娘蒋裕燕也收获了她在本届残运会的第8枚金牌。

  在之前的比赛中,蒋裕燕已先后拿下了女子S6级100米、400米自由泳、100米仰泳和50米自由泳4项个人比赛的金牌以及女子S6级50米蝶泳的银牌,并和队友合作在女子34分4*100米自由泳接力、女子34分4*100米混合泳接力、女子肢残20分混合4*50混合泳接力中摘得桂冠。短短4天时间参加9项比赛,蒋裕燕说:“确实有点累,我之前有两项比赛之间只隔了几分钟,中间都没有休息时间。”

  今年15岁的蒋裕燕老家在绍兴市越城区富盛镇,2007年9月,当时3岁的小裕燕遭遇车祸,失去了右臂和右腿。2012年,蒋裕燕被检查出脊柱侧弯,医生建议她去学游泳。没多久蒋裕燕就掌握了游泳的基本要领,并进入了绍兴市体校游泳队,她的天赋也逐渐显露出来。

  她自己也没有想到,系统训练后,自己会成为赛场上的“多金王”——2017年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6金;2018年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7金;2018年雅加达亚残运会,3金1银。“这几年来,我每天训练近5个小时,游1万米。只要上场了,就一定竭尽全力拼到最后。”8月29日上午50米自由泳比赛结束后,打破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并夺冠的蒋裕燕依然有一些不满意,“我觉得发挥得挺一般,没能达到自己心里的预期。”

  残运会结束后,蒋裕燕将飞赴英国伦敦参加2019年世界残疾人游泳锦标赛。面对更强的对手,这个好强的姑娘说:“我肯定会尽我所能,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

标签:残运会;女子;比赛;自由泳接力;金牌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