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江15岁小将初入“江湖”,将全国冠军收入囊中
2019-09-11 02:27:1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9月7日,2019年全国体操冠军赛在陕西西安落幕,此次冠军赛共有来自全国21支代表队的163名运动员参赛。在此前进行的女子全能决赛中,跨级挑战成年组比赛的浙江15岁小将陈妍菲延续了预赛的良好发挥,一路过关斩将以52.950摘得冠军,成为了最后赢家。

  陈妍菲在本次冠军赛在平衡木和自由操两项上展现出不俗的实力。在女子资格赛中,陈妍菲便以53.35暂列全能榜首,并以平衡木第一、自由体操第二以及高低杠第五的成绩晋级决赛。在决赛中,陈妍菲又一路击败各路高手,最终拿下自己在成年组比赛中的首个全国冠军。尽管她在高低杠项目中出现了一些小的失误,但是整体的竞技状态以及技术能力都十分稳定。

  “由于斯图加特世锦赛开赛在即,大名单上的队员都在京备战,未出现在本次赛场上,和国家队的高手相比仍需努力。”浙江体操队主教练陈红对于出色成绩依旧有着清晰的认知,队伍还需要更加刻苦努力的训练。同时,陈妍菲也十分感谢自己的省队教练叶盛、郭靖,在2016年进入省队以后,根据她自身爆发力强,弹跳好等特点,为她“量身订做”了训练计划,不仅加强了基础能力训练,还对于技术动作进行了精雕细琢。

  短短几年时间,陈妍菲进步飞快,上升势头十分迅猛。就在去年的全国青年体操U系列冠军赛中,小姑娘就独揽个人全能、平衡木、自由体操及跳马四枚金牌,一战成名。

  事实上,这也离不开陈妍菲自身的努力。在上个月她才刚刚过完自己的15岁生日,作为一名6岁就开始习练体操运动的“老将”,陈妍菲一直没有放松过。据陈红介绍,陈妍菲在训练中属于十分勤勉刻苦的孩子,同时也有着爆发力强,弹跳力好的先天优势,在四个单项上的能力均不错,平衡木单项在其中尤为突出,本次全能比赛能最终夺冠,平衡木上的出色表现至关重要。

  陈红直言,对于陈妍菲来说,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天赋和努力缺一不可,“如今她才15岁,未来值得期待。”

标签:冠军赛;平衡木;体操冠军赛;女子全能;陕西西安;比赛;陈红;赢家;决赛;浙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