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政策暖风持续升温!浙江体育让民、商“两欢喜”
2019-09-20 08:51:3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体育产业如何才能快速发展?怎样去培养老百姓终身运动的习惯?随着全民健身理念不断深入人心,人民对于体育的需求不断上升,体育产业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生活需求方面的重要性也越发明显。

  本周二,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在10个方面提出35项政策举措,推动体育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积极实施全民健身行动,让经常参加体育锻炼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浙江数据

  记者从省体育局获悉,2017年全省体育产业总产出1843亿元,GDP增加值为593亿元,近5年体育产业GDP的增速达到15%,是同期GDP增速的一倍多,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全国的龙舟制造有95%以上来自我省,羽毛球、网球的生产也占据全国60%的产出比,甚至全国体育场馆70%以上的座椅,都来自我省。

  浙江声音

  省体育局经济处处长姜建成:该《意见》的出台是一场及时雨。体育产业是万亿级别的消费蓝海,具备长期投资的高确定性,这一举措能给体育产业一个更大的舞台。我省的体育产业发展虽然在国内领先,但是仍然远低于发达国家,但是《意见》提出后,将会发展出一批高质量的体育消费人群,反推产业进步。其实,我省在这方面已经走在前列,体育设施进公园、搭建“15分钟健身圈”等,都已经为体育产业发展埋下了良好基础。

  杭州海豹突击水下曲棍球俱乐部创始者之一王翔宇:我是警校出身,十分热爱体育,在游泳项目上,达到了国家一级运动员。毕业之后,接触到了水下曲棍球这项小众运动,感受到体育产业发展带来的机会,和朋友共同成立杭州海豹突击水下曲棍球俱乐部,正筹划明年运营游泳培训、水下曲棍球体验课等项目。毫无疑问又一项重大利好,这个月国家接连提出鼓励体育产业发展,给了我们从业者很大的信心,希望俱乐部能借政策东风在场地租赁和项目合作上得到些实惠。

  前景

  杭州师范大学教授周金承:《意见》的出台对于体育产业从业者来说是一个好消息,是从需求侧和供给侧两方面对体育产业的发展提出针对性见解,一旦《意见》落到实处,将对我省体育产业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进作用。自9月初《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印发至今仅仅半月余的时间,接连下发两项体育领域的相关意见,这也意味着我国各阶层已经普遍认识到发展体育产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但是不同部门的配合必定会存在着客观难度,如何因势利导,取长补短是今后要解决的问题,但是真抓实干,必会卓有成效。

  

标签:体育产业;全民健身;水下曲棍球;浙江;深入人心;省体育局;体育消费;从业者;俱乐部;海豹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