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丁立人破心魔!进世界杯四强
2019-09-26 07:09:4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9月24日,在俄罗斯举行的2019年国际象棋世界杯八强赛上,浙江棋手丁立人战胜俄罗斯名将格里斯丘克成功晋级四强。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国际棋联经历了换届选举之后,新一届领导团队上任之初就对赛制进行改革。作为换届后的首次世界杯赛,今年的赛事竞争更为激烈、含金量更高,丁立人闯入四强创造了新赛制的历史。

  此外,本场八强赛堪称丁立人的“心魔战”。其教练王文浩介绍,过去的几年间,丁立人在跟世界顶级选手的对抗中,战绩最差的就是跟格里斯丘克的比赛。2016年中国温州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对抗赛上,丁立人在首局便与格里斯丘克激战91回合,以失败告终。“这位俄罗斯老将水平高超、经验丰富,尤其心理素质非常好,具有很强的关键赛发挥能力,非常难对付。”王文浩说,此番小丁战胜了老对手,也算是突破了自己的一道心坎。

  回顾本场八强赛,格里斯丘克仍旧给丁立人造成了不小的压力。首局慢棋赛中,二人不分伯仲;在第二局慢棋赛里,丁立人虽稍占主动但基本无法突破对手防线,直到第28、29回合,格里斯丘克出现失误,此后丁立人步步精准,方才拿下最终的胜利。

  记者了解到,本届世界杯半决赛将于今晚打响。在此前沿用旧赛制期间,丁立人曾在2017年世界杯上夺得过亚军。如今赛制改革后含金量更高,小丁能否在名次上更进一步?王文浩透露:“小丁目前状态非常好,他自己包括我们教练,对于夺冠都非常有信心!”

标签:赛制;含金量;国际象棋世界杯;俄罗斯名将;换届选举;领导团队;世界杯赛;棋联;王文;棋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