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萧山国球小将“玩”进国家队
2019-09-26 07:41:2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周颖

  在前不久结束的2019年国际乒联亚青赛U15女单决赛上,15岁的萧山国乒小将陈熠4∶1击败日本队主力赤江夏星。最终,陈熠力助国乒在女子U15团体夺冠后,自己再夺单打冠军。

  陈熠,作为一名右手横板两面弧圈结合快攻的乒乓球运动员,于2018年入选国家乒乓球二队。由此,国球小将开启了南征北战为国争光的征途。

  为强身健体学乒乓

  一不小心走上专业道路

  女儿缘何接触国球?陈熠爸爸说,当时纯粹是为了让女儿强身健体。

  原来,陈熠小时候三天两头生病,每个月都要去一次医院,爸爸是乒乓球爱好者,于是在女儿6岁时让她练习乒乓球。

  就这样,在北干小学读书的陈熠白天和同学们一起上课,下午4点以后就跑到萧山少体校,接受乒乓球的启蒙训练。

  “很幸运,一路走来碰到很多好老师、好教练。”陈熠爸爸说,本来让女儿学乒乓球是打着玩的,没想到却越“玩”越专业了。

  渐渐的,陈熠开始代表萧山在杭州的各类小学生比赛中崭露头角,小学三年级时进入浙江省集训队训练,一年时间里凭借刻苦和用心进步很快。

  2013年,陈熠得到了去中国乒乓球学院训练的机会。到底要不要走专业道路?陈熠全家进行了一次投票表决。在那次家庭会议上,除了爸爸支持外,家人都觉得走体育这条路太过艰辛。不过,陈熠很坚定,正式走上了专业乒乓球这条道路。

  进入中乒院这个更高的平台后,陈熠的天赋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打球技艺突飞猛进。

  国际赛事展示萧山力量

  向“世界冠军”进发

  2017年,国家二队来到中乒院集训,在中乒院学习的陈熠也参与其中。第一次见识到国家队风采,这个美丽的萧山姑娘暗下决心:为进入国家队加油,在国际赛场上取得瞩目的成绩,让全世界了解“勇立潮头、敢于拼搏”的萧山精神。

  每年的全国少年锦标赛获得单打前两名的选手,可以直接晋升国家队。为了达成目标,去年陈熠参加了少锦赛,前两轮都轻松取胜,晋级16强,但在1/8决赛中以总比分0∶4遗憾出局。

  在少锦赛上失利,陈熠没有消沉,反而激发了萧山人那种永不服输的精神,之后她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刻苦训练。在随后的捷克青少年公开赛中,第一次亮相国际赛场的陈熠赛前特别紧张,但她很快调整好心态并进入状态,将U15女团和女单两枚金牌收入囊中,在国际赛场上展示了萧山力量。

  “首秀”成功,让大家记住了这位来自中国萧山的乒坛新星。之后一系列国际青少年公开赛,陈熠继续发力,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公开赛中的突出表现,成为陈熠晋升国家队的敲门砖,去年6月她正式进入了期待许久的国家二队,这也是中乒院培养的首位国手。

  如今,已是国内同年龄段新人中的佼佼者陈熠被寄予厚望,她的目标是成为世界冠军,为国家争光,为萧山添彩!

标签:萧山;女单;小将;单打冠军;国际乒联;国际赛场;日本队;爸爸;江夏;乒乓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