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棋盘论道 彰显“棋”样爱国情
2019-10-08 07:47:4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郑润鑫

  国庆假期前夕,2019全国象棋男子甲级联赛杭州市棋类队VS上海队西湖区专场象棋大师车轮战表演赛在杭州转塘尚德社区拉开帷幕,象棋大师与众多爱好者棋盘论道,以自己擅长的方式为祖国送上祝福。

  活动中,象棋国家大师赵剑与杭州12名象棋爱好者们进行了一场1对12的象棋车轮指导表演赛。同时,中国棋院杭州分院的全国象棋甲级联赛主力队员茹一淳、吉星海等棋手们也与众多棋迷一同互动。

  本次活动全市有上百位的象棋铁杆棋迷报名,最后按照报名先后顺序选出12名选手,其中最小的选手卢加一只有6岁,最大的棋迷已经有75岁。在现场,记者发现一名特殊的棋手,他不看棋盘,通过手触摸棋盘后再和大师进行下棋,原来他是一位盲人棋手——袁长松。他告诉记者:“虽然眼睛看不见,但是我可以记住棋子和棋路,下盲棋。”这种在脑海步步为营的下棋方式不得不令人惊叹,或许这就是象棋文化的沉淀和体育精神所在。

  值得一提的是,主办单位之一的杭州市西湖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还细心的为参加车轮战的棋迷颁发全国象棋甲级联赛世界冠军和全国冠军签名的信封,受到象棋爱好者一致好评。该局体育科长徐少华坦言,此次表演赛也是区体育局践行‘三服务’下基层的一项具体措施,将这些大师选手引入到基层百姓当中。“尤其是最小的参与选手才6岁,也让这些年轻人能够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更好地了解民族传统文化,将其传承下去。”

标签:象棋;表演赛;车轮战;象棋大师;杭州市;西湖区;棋迷;联赛;棋盘;上海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