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英国议员徒步丈量“之江故事” 纪录片将在美国播出
2019-10-14 07:48:2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思北 叶雄伟

  日前,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监制、外文局中国报道社解读中国工作室制作的纪录片《之江故事》在北京举行了全球首发仪式。

  纪录片《之江故事》记录了英国上议院议员麦克·贝茨勋爵和夫人李雪琳,用一个月的时间从杭州至温州徒步旅行的精彩故事,以丰富生动的徒步影像和诙谐有趣的语言,传递出生机勃勃、活力洋溢的新时代中国形象。

  8月19日,贝茨夫妇在杭州正式开启“为友谊行走”,作为浙江女婿,麦克·贝茨说:“中国70年发展奇迹令人赞叹,选择聚焦浙江,因为这里是中国经济社会腾飞的典型缩影。”9月16日,贝茨夫妇在温州结束了本次慈善徒步行程,并把募集到的100万元人民币捐给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在片中,麦克·贝茨带着对精准扶贫、“一带一路”倡议、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中国话题的好奇与思考,走进浙江下姜村、义乌“中欧班列”始发站、磐安古茶场等地,记录和讲述了徒步旅行时遇到的中国普通人物的鲜活故事,他们中既有村党支部书记、农民、工人,也有民营企业家、画家、归国华侨等,全景式、多角度展示了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根本动力,以及中国人民对幸福生活的追求向往。

  麦克·贝茨说:“我希望西方观众通过浙江的故事,能够逐渐剥开一些表面层次,揭示表层之下中国丰富的文化内涵。”

  麦克·贝茨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夫人李雪琳是原籍浙江杭州的爱国华侨。此次徒步之行前,两人已相继在2015年、2018年两次来华徒步旅行,践行为和平、友谊、慈善徒步的初心,所筹善款捐赠给中国多个社会公益和福利项目。

  据悉,10月13日起,《之江故事》将在美国CNBC电视台、华尔街日报网、中央电视台以及多个新媒体平台投放播出。

标签:故事;之江故事;中国;纪录片;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首发仪式;外文局;工作室;中国经济;旅行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