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州“市长杯”上希望之光在闪耀
2019-10-21 09:37:4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加油,加油,哇,33秒69,真快!”上周六,第五届“市长杯”游泳比赛在杭州市陈经纶体育学校拉开大幕,在7岁组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来自杭州市体育发展集团游泳健身中心的郑涵游出了33秒69的成绩,距离国家二级运动员标准仅差了5秒钟,而他训练才一年时间,让人有些惊喜。

  作为今年的第三站市长杯,人气还是和前两站一样火爆。“限制报名人数为400人,最终有19支队伍385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杭州市泳协工作人员金维中说。陈经纶体校副校长柏自悦、国家级教练娄红梅、朱颖等坐镇。对这项比赛,娄红梅非常重视:“我们希望通过比赛发现一些好的苗子,很多省级、全国比赛上的选手都是从“市长杯”出来的。”

  钟韩愈的爸爸正在赛场外跟娄红梅交流,儿子学游泳两年多,目前水平已经达到了省级比赛的要求,200米混合泳游进了3分9秒。对于学游泳这件事,爸爸是百分百举手赞成:“自从学游泳的两年多来,儿子的自律性变得更好了。他主动在课余时间去游泳,晚上回家写作业的效率也更高了,目前文化成绩稳定在班级前三。”身体素质和文化成绩齐头并进,家长何乐而不为。

  在比赛项目上,“市长杯”也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在六岁组专门设置了打腿项目,而且要求7-10岁组别的参赛选手必选200米混合泳,短池必选100米混合泳项目,且一人必须报名两项比赛。“打腿是游泳的基础,腿打得好了,游泳训练就能事半功倍。而混合泳不仅要求选手娴熟掌握4种泳姿,更要在速度和耐力方面有过人之处。这既是对选手的考察,也是对教练技术的考验。”金维中说,“这样的项目设置,也是经过多方探讨的。”

  除此之外,今年的市长杯首次安装了实时显示成绩的LED大屏幕,让家长和选手们在比赛结束后第一时间看到成绩,错过了即时成绩的家长还能在数智赛事通APP上查看所有的成绩,如此人性化的举措极大地提升了选手们的参赛体验。

  硬实力很硬,软实力也不软,连续举办五届的“市长杯”已经成为杭州游泳的一张“金名片”。或许你听过一句话,全国游泳看浙江,浙江游泳看杭州,去杭州的市长杯走一圈,你就能明白,杭州能培养出这么多的游泳冠军,绝非偶然。

标签:市长杯;游泳;杭州市;成绩;陈经纶;加油;混合泳;运动员标准;健身中心;体育发展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