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五年征战浙江玫瑰终圆梦 女超联赛我们来了!
2019-10-28 15:16:4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郭乐天

  虽然浙江绿城已经无缘冲超,但上周六,浙江足球却收获了另一个好消息。在女甲联赛最后一轮的比赛中,浙江杭州女足主场4∶0大胜河北精英,同时她们的竞争对手八一南昌女足输给了四川女足,这样浙江杭州女足就在最后一轮实现了逆袭,以联赛第二的身份成功冲超。

  这样的结果,对于浙江足球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惊喜。今年赛季开始前,由于多种原因,队内不少内外援纷纷离队。不得已,球队从梯队上调了12名年轻球员到一队,其中最年轻的只有17岁。

  就是这么一支平均年龄只有20.4岁,在所有女超女甲球队中最年轻的队伍,频频踢出令人惊艳的比赛。浙江杭州女足总经理郭晨告诉记者:“虽然球员们很年轻,但在面对实力强劲的八一、河北等老牌球队时,都完成了主客场的双杀。整个赛季8胜8平2负的战绩,客场更是未输一场。这也是球队能够在最后关头依靠胜负关系力压积分相同的八一南昌完成冲超的主要原因。”

  郭晨坦言,在球队遇到困难的时候,省市体育局给予了很大的支持,让球队得以顺利地备战联赛。此外,教练团队的战术训练、老队员的带头作用、每个方面都是球队最终冲超的助力之一。更为重要的,是这支队伍从上到下拧成一股绳的那股心中的劲头。

  自国内女足联赛分为女超和女甲以来,从2015年到2018年,浙江杭州女足一直在女甲联赛征战,却也一直是冲超的热门球队之一。下赛季,女超和女甲都将扩军(分别扩至10支和12支),女甲也就有了两个直接冲超名额,浙江杭州女足也抓住了这次的机会。

  据了解,接下来女足姑娘们将休整一段时间,随即就会投入到紧张的冬训阶段。

标签:女足;浙江杭州;联赛;球队;竞争对手;浙江绿城;南昌;足球;逆袭;赛季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