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首届全国滑翔伞安全员研讨会成功举行
2019-10-25 17:30:27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图片1.png

  10月19日至21日,在浙江杭州召开的首届全国滑翔伞安全员研讨班上,滑翔伞安全领域的多个热门话题成为全国四十余位基地管理者、法律专家、保险顾问、滑翔伞业界代表的讨论对象。

  本次研讨班由中国体育教育从业培训中心、浙江省体育局支持,由中国体育教育从业培训网授权的全国滑翔伞立项合作单位“杭州即刻飞行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

  召开本次大会是为了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国家体育总局联合中国民航空局等国家九部委《航空运动产业发展规划》有关精神,鼓励滑翔伞基地(营地)、协会将安全飞行、服务质量作为立业之本,提高滑翔伞行业的美誉度,促进滑翔伞运动健康、持续发展,实现行业的价值倍增。

图片2.png

  会上,中国体育教育从业培训网秘书长刘辰提出中国体育教育从业培训网授权的全国滑翔伞项目,是致力于群众体育教育滑翔伞从业培训的标准化、专业化和信息化的服务体系。

  即刻飞行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宏吉认为在滑翔伞基地蓬勃发展的背后,凸显出专业人才孵化巨大缺口的需求和亟需解决安全事故痛点等共同关注问题,对行业逐步向职业化发展和行业规范化管理提出新要求。

  受邀参加此次研讨班的东部战区某部队航管处主任说:从部队的角度看,滑翔伞行业应该建立起相应的管理体制,将安全规范标准作为一种理念、一种职业典范和现代经营管理的职能,在中国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的重要引擎背景下,在全国航空行业倡导和推广高质量发展、强化示范引领。

图片3.png

  会议邀请了中国社科教育培训中心对外联络部执行主任迟猛、中国特种保险联盟主席龙林、前滑翔伞国家队总教练李铁民等行业专家,以“安全飞行”为主题,分析飞行安全管理、飞行保险、安全管理法律法规、飞行技术等几大方面内容,现场40余位滑翔伞基地(营地、协会)业界代表集思广益、贡献创见。

  会议旨在共享经验,建立滑翔伞行业安全规范管理体系,建立行业标准并通过培训考级来全面践行文体素质教育、落实职业人员从业;建立滑翔伞人才库;建设人才队伍和师资培养;开放创新,搭建国内外交流合作平台,吸引社会投资,协助科普航空宣传教育,推广滑翔伞运动安全、健康、长效发展与产业市场转化。

  通过为期三天的研讨,大会颁布了一项滑翔伞安全员最新制度,初步形成了滑翔伞安全保障机制,并对全国40余家滑翔伞基地(营地)的安全负责人颁发了滑翔伞安全员从业资格证书。

标签:滑翔伞;安全员;研讨班;基地;业界代表;中国体育教育;安全领域;保险顾问;法律专家;浙江杭州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