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青运村里反兴奋剂教育有高招
2019-08-14 09:36:2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走进青运村,在与运动员餐厅一路之隔的位置,每天总会聚集不少运动员。原来,这是青运村内的反兴奋剂教育拓展基地。走进基地,目之所及之处,能看到不少体育界名人以立牌的形式宣传反兴奋剂的重要性,一旁的宣传展板上,签满了运动员们名字。在众多签名下,“拿干净的金牌”这句口号格外醒目。

  本届青运会,反兴奋剂拓展教育活动是反兴奋剂教育三种模式之一。所有参加青运会的运动员和所在的代表团都参加了反兴奋剂教育,通过学习考试才能获得青运会的参赛资格。素质拓展活动是在比赛期间,运动员通过答题、学习和参加相关游戏的过程,进一步加强反兴奋剂教育。

  在反兴奋剂教育拓展基地,共设置了反兴奋剂知识答题、反兴奋剂工作流程视频观看、投屏游戏、拼图、套圈、投壶、踢毽子、飞镖、扔水瓶9个环节,吸引了很多运动员前来体验。每天的午饭和晚饭前后,这里总会聚集不少人气。

  据了解,基地每天的接待人数在600人左右,预计到青运会结束,将会有7000名运动员到这里接受反兴奋剂教育,可以说青运村除了餐厅外这里是最热闹的地方。相比枯燥的讲座,运动员们更喜欢这种轻松的形式。

  在奖品区,有一个设计精美的奖品是很多运动员的心头爱,那就是“拿干净的金牌”的奖牌。据在基地进行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介绍,想要拿到这枚奖牌并不容易,必须经过层层考验。运动员必须在反兴奋剂知识答题中获得100分才可以获得,在答题中获得80分以上才有资格继续参加活动,成绩会记录在后台。

  浙江皮划艇运动员徐佳炜兴致勃勃地体验了反兴奋剂教育拓展活动的所有环节,他对这个新奇的模式很感兴趣:“通过视频和知识问答可以学习很多反兴奋剂的知识,并分辨一些误区。”

标签:兴奋剂;运动员;教育;基地;拿干净的金牌;拓展;青运会;餐厅;展板;体育界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