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胜利之夜!浙江双雄均迎“开门红”
2019-11-04 07:05:5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易龙吟

  经过一个夏季的等待,CBA新赛季常规赛迎来了揭幕战。11月2日晚,浙江广厦坐镇主场诸暨暨阳体育馆迎来福建豹发力的挑战,与此同时,浙江稠州北赴江苏也开启了首战之旅。最终,广厦以93∶90完成逆转,稠州以97∶96一分险胜。虽然过程颇为艰辛曲折,但浙江双雄没有让球迷们失望,双双取得“开门红”。

  内外双核闪耀广厦逆转福建

  说来也巧,广厦和福建已经连续4个赛季在首轮相遇,在此之前,广厦对福建已经保持了连续13场不败。上赛季广厦取得第6名,福建则排在第7名,虽然历史成绩占优,但广厦目前的阵容在对抗福建时,并没有多少优势。

  本场比赛,赵岩昊因伤缺阵,带着一帮新兵上阵的主教练李春江在用兵上更是捉襟见肘,双方直到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最终,广厦凭借杰克逊32分12助攻,胡金秋28分13篮板一内一外的出色发挥,将对阵福建的不败战绩延续到了14场。

  今年夏天,在首钢效力两年的杰克逊火线加盟广厦,素以大局观出众,投篮稳定著称的他一直被视为非常适合广厦的外援,不过此前几场热身赛上的表现平平,让不少球迷还为他捏了把汗。不过这一晚,杰克逊用实力证明了自己。

  新赛季,胡金秋接过接力棒成为广厦新一任队长,也是全联盟最年轻的队长。如何承担队长之名,胡金秋用行动来证明,做场上最积极、最投入的那个人。

  全场比赛,胡金秋“照常”砍下大号两双。在大外援雷诺兹进攻无力的情况下,再度撑起了广厦内线,“第三外援”的称呼果然不是浪得虚名。相比于得分和篮板,这场比赛,可以看出胡金秋身上多了两字——“担当”。

  拼到弹尽粮绝稠州不惧艰险

  对于本赛季的稠州来说,赛季开始的“六连客”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在首场客场对江苏队的挑战中,浙江稠州最终以97∶96一分险胜,取得了赛季开门红。浙江队今年刚签约的新外援兰兹伯格拿下了全队最高的33分14个篮板,邓蒙拿到23分,朱旭航18分。

  从季前赛的表现来看,江苏队的整体实力不如浙江,但是面对新赛季的首场正式比赛,双方都不敢掉以轻心。浙江队通过两名外援和国内球员的出色发挥,上半场建立起了较大的优势,主场作战的江苏男篮在上半场结束的时候一度落后了20分之多。作为CBA联盟中最年轻的队伍,浙江队几名小将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队长吴前和程帅澎更是拼到弹尽粮绝,最终6犯离场。

  第四节,江苏队开始疯狂反扑,比赛最后7.6秒,追到只差1分。最后一攻,江苏队布莱克尼跳投不中,浙江一分险胜对手。

  浙江队助理教练王世龙在赛后也说到:“最后一节差点被逆转,主要还是因为年轻队员的经验不足,形态上、进攻上都出现了比较大的问题。”

  不过,在首场比赛就暴露出这样的问题,这对于以季后赛为目标的浙江队来说,或许也是件好事。

标签:福建;赛季;浙江稠州;胡金秋;浙江队;主场;开门红;江苏队;外援;球迷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