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精彩绝伦的舞蹈决斗,让城市听见年轻的声音
2019-11-05 03:19:0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苏誓哲 通讯员 周力

  11月3日—4日,一年一度的BATTLE KING“王者之战”国际街舞挑战赛在奉化活力开跳。来自美国、法国、波兰、瑞典、巴西、韩国等10余个国家以及国内各地分站赛优胜者近1000名舞者,在这里进行了为期2天的激烈角逐。

  由于东京奥运会新增了霹雳舞项目,所以本届挑战赛的项目除了往年的少儿bboy1对1、成人bboy1对1和团队bboy4对4外,还增设了all style(自由风格)2对2、breaking(霹雳舞)两个项目,希望有朝一日这里能走出一位奥运会选手。

  每晚比赛还没开始,观众席就早已坐满了人,成片的荧光棒与闪烁的舞台灯光交辉相应,渲染出了浓郁的酷炫风。不过最酷的还要数在后台做准备的选手,宽大的服装,潮流的板鞋,再配上一顶帽子或是金属项链,正是街舞的“标配”。一听到音乐就会不自觉的律动身体,情绪高涨时再秀一个高难度的地板动作,快速脚步移动、各种倒立定格动作,以及在地板上或者空中匪夷所思的高难度旋转等等,这样一群热爱街舞的年轻人正用自己的方式让城市听见他们的声音。

  12岁的徐孙锦,别看他年纪不大,一身的穿着打扮和走路的姿态都可以看出他是街舞“老手”,曾拿过WBC街舞大赛中国赛区少儿冠军等多项国际赛事大奖的他可是本届赛事的明星选手。“我从5岁开始练习街舞,主要舞种是breaking(霹雳舞)。”徐孙锦说,自己最初学习街舞是为了增强体能,之后便被街舞的酷炫、干练和挑战性所吸引。徐孙锦的爸爸告诉记者,他们去过许多国家和城市参加比赛,不仅让他们交到了很多朋友,同时还能开拓孩子的视野。“其实,除了街舞,徐孙锦的毛笔字也写得很好。”徐爸爸骄傲地说。

  记者了解到,这一赛事开创于2012年,赛事创办人陈杰表示,希望通过比赛让更多的人了解街舞,“街舞的舞种有很多,并不只是大家印象中的单一形式,奥运会也增设了这个项目,是对街舞爱好者最大的鼓励。同时,希望有更多人能参与进来。”

标签:街舞;挑战赛;国际街舞;王者之战;BATTLE;霹雳舞;舞者;KING;波兰;breaking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