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用脑想 用脚走 用眼观
舟山定向赛唱起“文体旅”融合之歌
2019-11-26 02:27:5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很有意思啊,听说这是将舟山定海最具有标志性的几个地点全部串联在一起,对我们外地来玩的人很‘友好’。”专程从台州赶来的裘帮杰对于这次的定向赛赞不绝口。上周六,首届舟山国际城市定向赛(定海古城站)在舟山定海柳永文化广场开赛。

  虽然天空一直飘着细雨,但是来自各地的参赛者早早就汇聚在一起。据悉,本次赛事分为大众组、亲子组和高校组三大组别,共计300多人参与。

  “每个点标打卡环节设置趣味小游戏,如亲子对对碰、拦路虎、面团兄弟、快乐呼啦圈、袋鼠蹦蹦跳等,无论是想追求新鲜刺激的年轻人,还是重视亲子交流的‘奶爸辣妈’,都能感受到不一样的参赛体验。”舟山市体育中心主任俞跃辉表示。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类似的活动,很有意思,跟朋友们一起很快乐。”来自俄罗斯的卡佳是浙江海洋大学的留学生,这次也是在几名同学的“怂恿”下报名参加,“舟山很美,活动也很有意思,如果有下次,我想我会更加积极。”卡佳表示,虽然在舟山读书,可是平时却很少来古城这边,“通过活动让我感受到历史遗留的韵味,我很喜欢这种感觉。”

  而在蓝理纪念馆中,“穿越A4”的活动难住了不少人。“这也太难了,怎么剪才能使一张A4纸四边不断剪成一个大圆让人钻过去?”裘帮杰带着两个孩子不断尝试,但是屡屡都以“棋差一招”告终,“这已经是我们倒数第二个点标了,孩子一路过来很开心。”幸好在大家的集思广益下,成功完成任务。裘帮杰表示,类似这样的活动运动量不大,但是极具趣味性、可玩性极高,“孩子们可以在玩中学、学中玩,通过游戏环节了解定海的历史,还起到了锻炼的目的,可谓一举多得。”

  据悉,本次活动是舟山对“文体旅”融合新模式的一次探索。未来,舟山将来开发出更多的全民健身活动,带动“文体旅”融合发展。


标签:舟山;定海古城;国际城市;文化广场;标志性;柳永;亲子;台州;穿越A 4;开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