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城少年“飞檐走壁”拿下全国冠军
2019-11-27 07:24:3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潘笑坤 通讯员 郑垚彬

1.png

  “太好了!”随着一阵欢呼,来自杭州石猴攀岩的黄麒睿夺得了2019年度男子U8组别的冠军。自此,他的个人全能积分达到917分。

  上周日,2019全国青少年U系列攀岩联赛苏州站落幕,据了解,全国青少年U系列攀岩联赛是中国登山协会于2017年底推出的一项国家级比赛,今年5月在南京开始了2019年度的比赛,苏州站是该项联赛的最后一场。

  “孩子在这方面似乎是天生的。”黄麒睿的爸爸黄冠茗告诉记者,今年8岁的黄麒睿虽然专业练习攀岩仅仅一年的时间,但是却因为有一定基础在,进步非常快。“以前他爷爷在建筑工地工作,工地上到处可见的低矮建筑、钢筋铁管搭起来的脚手架就成了他的‘游乐场’。”当谈起他的儿子,黄冠茗显得很开心,“这个小猴子也不怕高,手脚也灵活。这也是我把他送去练攀岩的原因之一。”

  目前,黄冠茗现在从事青少年职业启蒙教育,对于儿子未来的发展,他已经有了打算。“孩子要从小培养意志力,现在他每天练习攀岩3个小时,过程中接触了不少的陌生人。”黄冠茗直言,攀岩作为一项极具冒险性和挑战性的运动,带给孩子的不仅仅是强身健体,更可以提高个人能力。

  

标签:攀岩;个人全能;联赛;青少年;男子;杭州;冠军;冒险性;孩子;中国登山协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