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周六,温岭谱生态运动“最终章”
23支代表队齐聚,各大奖项花落谁家?
2019-11-27 07:23:5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宜寒

   11月30日,由省体育局、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本报等共同执行承办的“农夫山泉杯”浙江省第二届全民健身生态运动会即将在台州温岭迎来“最终章”。

  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农夫山泉杯”浙江省第二届全民健身生态运动会已经陆续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22站。本次温岭站除了组织当地队伍参赛外,还邀请了其他22站的代表队,可谓是一场属于全省的生态运动大狂欢。

  作为第二届生态运动会的收官站,温岭此次又将会有哪些设计值得期待呢?在项目设置上,除了规定套路“最多跑一次”和“‘绳’采飞扬”外,还增设 “水上高尔夫”、“ 急速竞技”、“ 百步穿杨”三个项目——以碧波荡漾的水上球场替代草地球场,用漂浮在水面的靶子替代球洞,“水上高尔夫”决胜的关键在于控制力度和方向;而“急速竞技”则是速度的比拼,参赛者在裁判发令后“攀登”至顶点,然后从旁边滑梯滑下击掌接力下一名选手。总而言之,团结合作才是取胜的关键。除此之外,本次温岭站还会在场地内设置非遗展区,让参赛者们在享受生态运动的同时,还能够体验当地的非遗文化。

  跨度7个月,领略23座城市的“青山绿水”——在闭幕式上,“优秀组织奖”、“精品赛事奖”、“贡献奖”、“生态运动健身达人奖”等各大奖项也将一一揭晓——哪几个分站最生态、最具活力?哪几位达人将举起生态运动“小金杯”?让我们拭目以待!

  生态运动会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因地制宜、各具特色的体育项目,更是促进“体育+旅游”、“体育+生态”的进一步融合,以及通过活动赛事吸引人流、物流、交通流汇聚,带来的社会经济效益。本周六的闭幕式,更像是一场“汇报演出”,属于浙江生态运动的故事,还在继续。

  

标签:生态;温岭;运动会;全民健身;浙江省;农夫山泉杯;报业集团;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省体育局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