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欧洲豪门向“朱婷们”发出邀请
期待执教中国队员
2019-12-09 07:09:2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本届女排世界杯,两支一定程度上能代表中国女排水平的恒大女排和天津女排分列第七、第八。而四支欧洲球队全都拿到半决赛入场券,这次世俱杯赛也再次证明了一个趋势——女排欧洲整体实力最强,俱乐部整体水准最高。

  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后,朱婷前往瓦基弗银行女排效力,三个赛季的时间,朱婷的技术更加完美,整体实力越来越强。毫无疑问,在瓦基弗银行队打球的三个赛季对她的帮助很明显。

  那么,亚洲俱乐部队伍和欧洲俱乐部队伍之间有多少差距?此前,瓦基弗银行女排主教练古德蒂拿出了比分来说明,“天津女排以2∶3输给诺瓦拉队,瓦基弗银行队也以2∶3输给这支队伍。”言下之意,双方实力差距并不明显。

  从比赛过程来看,缺少了朱婷的天津女排女排毫无抵抗之力,面对进攻优势明显的瓦基弗银行队,只能防守。能一定程度代表中国俱乐部水平的天津和恒大,在欧洲众豪门面前,劣势尽显。因此,女排国手们如果能去欧洲的队伍里去历练,也未免不是一件好事。

  对于该问题,科内利亚诺主教练圣雷利和瓦基弗银行女排主教练古德蒂都给出了一致的答案。圣雷利说道:“我认为很多中国选手都十分出色,不过我知道大多数中国国手是在国内联赛中打球的,可能只有朱婷是在国外打球的,在土耳其比赛时,她真的很优秀。”此外,圣雷利还十分看好天津女排队员袁心玥以及边攻的李盈莹,“很希望能够成为朱婷、袁心玥和李盈莹的教练,若能实现这一幕,对我也是意外的收获。”

  相同的问题,古德蒂说道:“那是肯定的,来欧洲俱乐部比赛肯定能有进步,同时我也十分乐意执教一些中国球员,她们都很有天赋。”

  

标签:欧洲;天津女排;俱乐部;半决赛入场券;女排世界杯;恒大女排;中国女排;银行队;雷利;女排主教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