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羽7将出征马来西亚 开启2020赛季
新年首赛 检验冬训成果
2020-01-07 03:11:3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1.png

  冬训刚刚结束,2020年奥运积分赛的第一枪就即将打响。1月7-12日,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超级500赛马来西亚大师赛将在吉隆坡举行,这是2020赛季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的首站赛事。

  今年是奥运年,由于羽毛球奥运积分赛最后截止日期是5月前,为此各路人马都铆足了劲,准备进行最后的冲刺。记者了解到,本次比赛共有7名浙江羽毛球运动员参与,除了女单的陈雨菲、男双的周昊东以及混双的郑思维、黄雅琼和王懿律参与正赛外,男单的黄宇翔、王昶也将参与国羽资格赛。

  去年11月底,中国羽毛球队首次移师厦门开启冬训。作为东京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冬训,蓄力、储备成了主要基调。每天清晨,女单就要完成爬山训练;长达一个半小时的无间断技术训练让男单队员“苦中作乐”;双打队员在多球训练中不停歇,打球、挥拍次数难以计数;即便是到了晚上,训练馆中依旧火热……因此,这场赛事更像检验冬训成果的一场比赛。

  2019年对于陈雨菲来说是重要的一年,不论是一年七冠,还是拿下女单排名世界第一,都值得称道的。“冬训训练量大,这是针对奥运会做的‘特殊对待’,对于储备体能和技术方面有帮助。”陈雨菲表示。

  “去年世锦赛后,郑思维/黄雅琼的成绩有所波动,因此这次冬训对于他们来说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浙江羽毛球男队主教练桑洋表示,作为世界第一,“雅思组合”一直是别人冲击的目标。“他们在技术方面确实领先于别人,本次冬训也针对他们之前出现的问题做出调整,让他们能够在各方面能力更加完善。”桑洋表示,以目前的情况而言,郑思维身体状态良好,保持现状、稳定发挥是接下来的重点。

  更令桑洋高兴的是,除了混双之外,男单也开始逐渐发力。“黄宇翔目前积分还差些,想要进入奥运会还需要更加努力;而王昶作为‘新秀’,意志品质非常顽强,在关键分处理上心态好,敢于克服困难,势必会闯出一片天地。”桑洋表示,他们二人需要从资格赛打起,能否进入正赛尚未可知,但是对于他们来说正是一种磨炼,“目前我省的男单队员也正在崛起。除了这两名之外,林贵埔在国家队调赛中6战全胜,回到国家队也只是时间问题。”

  对于浙江羽毛球队来说,今年是重要的一年。奥运会作为浙江羽球目前暂缺的一块版图,是否能够填上,只待今夏。

标签:冬训;世界巡回赛;奥运积分;男单;赛季世界;世界羽联;大师赛;赛事;女单;首站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