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省体育局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书写体育数字化转型新篇章
2020-04-07 09:06:2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华雨晨

  4月3日,省体育局召开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党组书记、局长郑瑶出席并讲话。

  过去一年,省体育局体育数字化转型工作有力推进,成效明显,“掌上办公”“掌上办事”得到了提升和突破,顺利完成了数字体育“两大平台”(“浙江省体育公共服务平台”和“浙江省体育数据归集共享管理平台”)建设任务,实现了公共服务事项网办率100%、掌办率85%以上目标,部分指标实现全国领跑。2020年,省体育局体育数字化转型将重点围绕深化体育领域“掌上办事”“掌上办公”、推进“浙江省体育公共服务平台”迭代升级、抓好全省体育数据归集管理、提升网络基础设施服务能力、加强体育数字化转型领导保障等五方面展开。

  郑瑶指出,推进“数字浙江”建设是省委、省政府着眼新时代发展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求局机关各处室在四个方面要取得突破,即:基本建设取得突破,场景化、多应用协调取得突破,共同数据开发、创新取得突破,治理体系取得突破。

  郑瑶强调,今后一个阶段,省体育局要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书写数字化转型新篇章,谋划好“十四五”期间省体育局数字化转型的路径、战略和策略。做到“六个加强”。要加强顶层设计,明确年度目标及推进方案。要加强统筹协调,快速推行全省共建共享的模式。要加强责任意识,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加强应用创新,努力打造浙江体育样本。要加强服务意识,形成“掌上办”集成优化。要加强有关政策制定,尽快出台相关的标准和方案。

  会上,局办公室作了体育数字化转型工作报告,全民健身、训练管理、竞赛管理、体育产业、政策法规专班以及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分别汇报了2020年数字化转型重点项目工作方案,以及“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监管”提升方案。

  省体育局全体领导,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职能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标签:省体育局;数字化;体育;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第一次;浙江省;公共服务平台;会议;掌上办公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