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州亚运会42个场馆及设施力争2020年完工
2020-04-17 05:10:25 来源:体坛报

1.png

  近日,2020年度杭州亚运会场馆及设施建设工作会议在杭州举行。会议指出今年的目标是力争完工杭州亚运会总共58个比赛场馆及设施中的42个。

  会议肯定了2019年杭州亚运会场馆建设工作,提出要继续按照“新建场馆抓进度、改造场馆抓开工、续建场馆抓提升、临建场馆抓准备”的总体要求,打好场馆建设年度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在凝聚合力上下功夫、在疫情防控上下功夫、在宣传造势上下功夫,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积极务实的举措,迎难而上应答好这场疫情和建设的“大考”,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场馆建设核心区域的“亚运三馆”

  杭州亚运会共有比赛场馆53个,亚运村和亚运分村5个,训练场馆31个。截至2019年底,在所有场馆和设施中,8个第一批开工的场馆及设施(含7个新建场馆和1个亚运村)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1.9%;32个场馆及设施项目按计划开工或正常推进;其余18个场馆及设施项目推进前期工作,为开工做好准备。31个训练场馆启动建设,现已完成功能评估。场馆及设施建设年度目标任务基本完成。

  施工中的黄龙体育馆

  根据2020年大部分比赛场馆基本完工和2021年3月竣工交付的工作目标,会议研究确定了2020年场馆建设的工作目标:力争完工42个比赛场馆及设施工程,完成总工程量的85%以上;其余16个比赛场馆及设施按计划全面推进;31个训练场馆完成项目前期,做好开工前的准备。

  据了解,为了体现“智能亚运”在场馆建设方面的应用,杭州亚运会所有新建场馆必须建设BIM(建筑信息模型)指导设计、建设和运行工作,做到项目建设的透明化和可追溯,同时为场馆的智能应用提供良好的硬件和软件基础。

标签:比赛场馆;场馆;杭州;亚运会场馆;设施建设;场馆建设;会议;训练场馆;完工;开工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