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心理、体能成考生必过“两道关”,考场须备好“健康码”及口罩
我省体育专业术科测试5月底启动
2020-04-23 03:05:1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日前,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发布通知,2020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术科测试将于5月29日-31日进行,全省考生在指定考点参加考试。

  据悉,今年的体育术科测试的项目包括100米跑、立定跳远、原地推铅球、800米跑等四项,各占25%分值,折合总分100分。

  杭州艮山中学总务主任王清泵告诉记者,学校共有6名考生,如今正投入测试的紧张备战中。“受疫情影响,虽然前期开展了线上教学,不过真正开学后才发现,学生的力量和柔韧性虽尚可,但是体能却下降明显。因此,我们正在进行稳步恢复。”

  据王清泵介绍,考虑到孩子们复课不久,学校体育训练主要在适度把握体能训练的同时,着重在技术上进行提升,让考生能尽快适应节奏。此外,由于受疫情影响,长时间得不到系统训练,造成对自己实力产生的“不确定感”让部分考生倍感煎熬,心理状态有所起伏。因此,该校采取心理干预的方式,帮其缓解心理不安,以便能在接下来积极高效地投入训练中去。

  对于今年测试延期,专家怎么看?杭州师范大学周金成教授表示:“测试项目和往年保持一致的情况下,延期对于自律的考生来说增加了准备时间,但需要注意的是5月天气变化或许对测试带来一定的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当前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今年所有考生在参加测试前完成本人“健康码”的申领、准备医用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在报到与考试期间,按考点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工作。

  

标签:测试;考点;考生;普通高校招生;教育考试院;全省考生;体育专业;浙江省;考试;疫情防控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