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让更多学校支持 望更多学生加入
金华小骑士备战省运会
2020-04-22 05:16:2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唐旭昱

1.png

  身穿黑色骑马服,头戴骑士头盔,双手拽住马缰,脚踩马镫,跃上一匹大马后两腿夹住马腹,一用力,马儿便开始奔走起来……在金华金东区澧浦镇山南村的爱马仕庄园,一群少年驰骋马背,英姿飒爽。这群少年里的佼佼者,将代表金华出战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马术项目。

  随着马蹄声落下,一个肤色略黑、身材修长的少年出现在眼前。他叫孔博文,目前是队伍里成绩最优秀的队员。有着坚定眼神和青涩脸孔的他,今年14岁。孔博文人生的第一场比赛是在温州举行的一场青少年马术锦标赛,他拿下场地障碍交叉杆冠军。正是这场比赛,孔博文拥有了参加省运会的资格。

  在金华马术协会会长孔顺华看来,2018年省运会马术项目的出现,让马术运动在金华开始兴起发展。2017年初,孔顺华带着自己的梦想,与几位朋友在金东办起马场。因为有专业教练,金华体育局将组建队伍的重任交给孔顺华。顺利完成省运会,孔顺华对马术运动有了更多思考。“当时,君华和海亮两所学校的校长找到我,想把马术运动作为学校的拓展课程。”孔顺华说,学校是马术运动发展的坚实后盾。

  学校的拓展课程,让更多家长认识了马术运动。孔顺华希望大家明白,马术运动的危险系数并不高。“我们希望通过马术这个载体,让孩子在情商、多元智能、体商这些方面得到发展。”孔顺华表示,很多孩子在自理能力和表达能力方面都存在不足,规则和群体意识较为薄弱,但由于马术运动的特殊性,这些不足能够在运动中逐渐得到克服。

  眼前,孔顺华的任务是打好2022年省运会的马术比赛。“我们将根据专业性,对现有的学员进行划分,以便更好地备战。”孔顺华说,他希望有更多学校加入,从而挑选出更多优秀的马术青少年,为金华争光。

标签:金华;马术运动;马术项目;少年;运会;爱马仕;金东区;浙江省;澧浦镇;骑士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