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黑科技加持
杭州大学生开启七周“云运会”
2020-04-17 05:07:1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莫黄娴 记者 潘笑坤

  4月13日起,由清华大学、华中科大、杭州电子科大等全国八所高校学生参加的“云运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云运会”顾名思义,参加者在线上进行的比赛,每所学校的赛制各有不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有500多名学生参加了这次“云运会”,从4月13日到5月31日,一共进行七周比赛,每周进行5天,每天在两个小时内完成规定项目。其中,男生的比赛项目有一分钟开合跳、深蹲、俯卧撑、仰卧起坐,女生则少了一个俯卧撑项目。

  据了解,参赛者需有3-4平米的场地,将“乐动力”APP打开后放置墙脚,人体在摄像头前调整入像角度,直至应用提示识别成功后,便可开始运动。APP将通过AI自动判断动作是否标准到位,并自动记录保存动作完成的质量和数量。

  “学生参加这个比赛,这个APP不仅记录你的比赛动作,还会告诉你怎么去锻炼,哪些动作是不规范的,如果你的动作不标准,它不会计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体育部副主任颜意娜说, 这一套操作可以自动计算学生的分数,省去了裁判要回看每个学生的视频动作。

  杭电大一学生虞添惠参加了这次“云运会”,因为在家待的时间有些久,锻炼的自觉性比较差,这次比赛正好起到督促作用,“我平常锻炼很少,人也有些懈怠了,这个比赛可以让我有动力、有目标。”虞添惠还说,第一天比赛的时候很累,腰酸背痛,几天下来之后轻松多了,“比赛动作不难,但是比赛时间跨度大,几乎每天都要进,我希望能坚持下去。”

  杭电是浙江首所参加“云运会”的高校,主动尝试新技术与这所高校的专业比较契合。“这也体现了我们杭电电子信息的特色,我们对一些信息化的技术手段应用在我们课外体育锻炼是特别关注的。”颜意娜补充说。

  

标签:运会;云运会;比赛;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学生;俯卧撑;比赛项目;高校学生;规定项目;华中科大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