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嘉兴少体校复课首日开启特殊“第一课”
2020-04-16 06:29:5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顾春婷

  4月13日,嘉兴市少体校老师与学生们结束了“最长寒假”,九年级学生率先返校报到,为复课做准备。为了能够让返校学生做好防控措施,少体校将就如何科学防控,做好自身保护,如何养成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以及调整心理状态等内容,专门开展了一堂特别的班会。此次班会由九年级班主任罗红主持。

  “新冠肺炎目前存在无症状感染者,还没有特效药,在日常生活中,同学们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课堂上,罗红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相关防控知识,让学生们重视并掌握各类应急情况处置方法。她还特别教学生正确洗手的方法——七步洗手法。每一个步骤都带着学生操练。

  此外,为检验学校开学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及时有效处置突发疫情,提高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同学们在罗红的带领下开展了疫情突发应急演练。全体师生都高度重视演练工作,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少体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凝聚了全校师生医护员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为全体学生返校后的应急处置积累了宝贵的工作经验。

  此次少体校的“开学第一课”还融入了“复学心理疏导”内容。为缓解学生开学焦虑、急躁等情绪,学校为对学生复学前后的心理状况进行赋能提升,激发学习训练动机,让学生尽快从超长假期状态中走出来。“希望学生能够树立正面的思想,从心灵方面重新塑造自己,迎接美好的明天。”罗红表示。

  

标签:学生;少体校;复课;年级班主任;返校学生;生活习惯;心理状态;嘉兴市;最长寒假;处置能力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