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2020年体育单招和高水平统考继续延迟 这两类考生还得再等等
2020-04-15 04:36:2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连日来,家住杭州下沙世茂江滨花园的体育特长生郭跃每天都在钱塘江江堤旁练习跑步、保持体能,准备面对南京大学高水平运动队田径项目的专业测试。在完成技术训练后,他还要回家继续通过线上课程来复习文化课,但是一则消息却打乱了他的计划。

  4月13日,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发布了关于继续延迟2020年体育单招和高水平统考有关事宜的公告。该公告显示,根据疫情发展情况,针对将要参加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招生和高校高水平运动队统考的学生,继续延迟原定于2020年2月1日至3月15日举行的冬季项目考试;继续延迟原定于2020年3月28日至5月10日举行的其他项目考试;继续延迟原定于2020年4月18日至4月19日举行的文化考试。

  金华市体育运动学校在13日迎来了第一批返校的学生,该校不少老师发现不少学生变胖了。“因为疫情的原因,体育方面的测试、指导不可能仅仅依靠线上手段实现,学生更多的只能靠自觉。”该校副校长、市田径协会主席伍金华表示,在随后的测验中,学生们体能、技战术等方面都有所减弱。

  事实上,在疫情期间,各地体育训练场馆先后封闭,这也导致参加2020年体育单招考试的学生无法进行正常训练,这对于需要保持竞技水平的体育考生而言影响很大。“学生在家的时候专项方面无法训练,体能下降明显,这对后期的备考肯定有所影响。况且现在的考试时间尚未确定,很多学生都有些迷茫,不知道如何将状态调整保持到最佳。”宁波体育运动学校副校长陈东直言,往年这个时候考试都已经结束,如果考试时间定在5月左右,状态势必难以恢复到巅峰,对于他们来说是很不利的。

  “这个困境是普遍现象,我们接下来也将从科学训练、饮食两方面入手对于学生进行状态的调整。”伍金华坦言,目前这个难题是“硬碰硬”的现象,很难有立竿见影的办法,只能靠老师和学生共同努力去全力克服。

  2020年体育单招和高水平统考推迟不仅对于考生来说有一定影响,对于招生院校也有一定影响。“我们今年还是会招男女田径、男女网球等5大项,人数上限方面跟往年持平,受疫情影响,具体招生工作也可能有变化。”浙江大学公共体育与艺术部主任吴叶海告诉记者,目前高水平统考的报名工作已经结束,但是后续的考试时间还未确定,这部分考生的竞技状态势必会受到影响。“我们也将根据实际情况以及相关政策,实施相应的应对办法,保证招考工作的公平公正。”

标签:体能;考试;学生;运动队;训练;统考;延迟;体育特长生;南京大学;田径项目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