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舟山体育中考必考项出炉
如何跳更远体育老师来支招
2020-04-14 04:51:0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张莉莉

  日前,舟山市2020年体育中考统一选考项目经抽签确定为立定跳远。除游泳考试已经完成外,2020年其余体育中考项目预计安排在5月中下旬,具体时间由考试主管部门另行通知。立定跳远男生满分标准为2.46米,女生为1.97米。

  一个多月的准备时间对考生来说不算太宽裕,怎样取得理想的成绩呢?定海五中体育老师郑伟龙支招:考生要利用好这段时间进行分阶段练习。

  立定跳远主要考验的是考生的爆发性和速度。然而宅家的这段时间,不少考生由于缺少锻炼导致体能下降,因此在开学后的两周时间内,考生可通过短距离跑、快速跳等训练恢复下肢和腰腹力量,同时掌握好立定跳远的技术动作。接下来2-3周为提高阶段,这个阶段考生要增加运动量和练习强度,可利用障碍物进行快速跳。

  除了在校由老师带领进行每日训练外,考生也可在父母陪伴下在家进行仰卧起坐、平板撑等训练,也可以进行5秒、10秒这样的短时间快速跳绳来训练爆发力。另外,考生也要预留一周时间进行巩固和心理调节。

  郑伟龙同时提醒各位考生,训练过程中要注意训练技巧,尽量避免运动性损伤。每个考生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体能进行适当训练,不要强度过大。

  

标签:跳远;考生;立定;体育中考;主管部门;舟山市;考试;满分;女生;训练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